吃降压药会增加新冠病毒感染概率?

2020-03-01 11:29:00

  谣言:网传消息称,ACE2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人体的关键,高血压患者所服用的ACEI类的降压药,会增加ACE2浓度,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并在感染后加重病情。

  辟谣:为减少新冠病毒的入侵靶点而贸然停用ACEI等降压药不明智。ACE2在体内广泛存在,有很多不可替代的生理作用,所以,仅仅是为了减少新冠病毒的入侵靶点而去贸然停用ACEI等降压药,不顾及ACE2对于心脏、肾脏的保护作用的作法是非常不明智的。

  目前无任何动物实验或临床试验证明,服用ACEI/ARB药物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机体感染病毒与否,更要看病毒接触的剂量、毒株等,并不是一味的降低ACE2就可以。服用ACEI/ARB药物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结论仅仅只是理论上的推导。目前还没有任何的动物实验或者临床试验证明,服用ACEI/ARB药物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