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瑞安为2800个企业复工复产“上保险”

温州网 2020-03-02 09:40:48
瑞安市整合保险资源,创新实施系列兜底保障措施,为复工复产企业购买疫情防控保险。

  温州网讯 3月1日,记者从瑞安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获悉,针对企业存在“复工复产急、防控压力大”的心态,瑞安市整合保险资源,创新实施系列兜底保障措施,为复工复产企业购买疫情防控保险。

  据瑞安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政洪介绍,瑞安市政府作为投保人,为符合条件的包括瑞安辖内规上工业企业、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拟新三板挂牌企业、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等2800家企业,由市财政出资统一投保,保险期限为6个月。除负面清单外的其他企业参保的,按保费的50%、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予以补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瑞安支公司为首席承保人,成立由8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共保体”共同承保。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与确诊患者接触的,可获得四个层面对应限额内的赔偿。

  一是雇员工资赔偿。隔离雇员按每人每天100元的标准获赔,最长赔付14天。确诊雇员按每人每天100元的标准获赔,最长赔付60天。

  二是隔离费用赔偿。根据企业实际隔离及确诊雇员人数,按每人800元的标准获赔。

  三是企业停工停产赔偿。企业复工后因员工确诊而整体或部分停工停产造成企业损失的,根据停工人数占企业用工人数比例,对实际损失给予赔偿,最长赔付30天。其中50人(含)以下的企业赔偿标准为每天800元,51-100人的企业赔偿标准为每天1200元,101-200人的企业赔偿标准为每天1500元,201-500人的企业赔偿标准为每天2500元,501人及以上的企业赔偿标准为4000元。

  四是确诊员工死亡补助。企业员工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可获每例10万元的补助。

  四方面赔偿补助可以累计叠加,但单一企业累计最高获赔80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我们的工作正从以防疫为中心转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的新阶段。如何应对‘防疫情、保复产’的双重考验成为当前企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也是政府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需要发力破解的一大难题。”瑞安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余萍说,政府为复工复产企业购买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旨在加强政府资源与保险资源的整合协同,通过保险机制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借助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向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分散化解企业复工后面临的风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推动企业轻装上阵、加快产能恢复提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钱枫枫

  通讯员 芮金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