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她时常鼓励患者要坚强 却被女儿一句话“弄”哭了

她时常鼓励患者要坚强 却被女儿一句话“弄”哭了

温州网 2020-03-03 08:31:00
记者得知,时常鼓励患者的王婷婷,日前却因为女儿说的一句话,哭了。

  温州网讯“临床就是我的战场,我就是一名‘疫’线战士!”支援附一医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王婷婷,经常这样给自己加油,也给患者打气。日前,她因为女儿一句话,哭了。

  80后王婷婷是该院脑科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她说,医护人员一句激励或者安慰的话,能让患者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2月3日,是她首次进入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的日子。记得那天上晚班,她接手照护11床,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他是在外经商时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因为病情加重,戴上了无创呼吸机。

  “那天这名患者十分焦虑,在我和他打过招呼后,隔着面罩急切地跟我说着什么,由于无创呼吸机气流噪音明显,我听不清楚,于是拿来笔和纸让他写下来。他在纸上写了:‘你看我的样子是不是很严重?’,那时候,我能明显感受到他内心的恐惧。”王婷婷说。

  “‘这里不是你一个人,我们都在,你放心。你生病了,这是事实,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去解决,战胜病毒。’我把这句话写在纸上回复了他,他用力地点点头。”王婷婷说,过后他就振作了起来,积极配合治疗。

  记者得知,时常鼓励患者的王婷婷,日前却因为女儿说的一句话,哭了。

  “我经常叫女儿‘C姐’,2月17日,我从隔离病房出来去宿舍的路上,女儿发语音过来说:‘妈妈快回来,我想你了’,然后我就哭了,因为太想念女儿了。”王婷婷说,在隔离病房工作,苦点累点,这些都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对孩子的牵挂总是放不下的。

  像王婷婷这样奔赴在抗疫一线的母亲还有很多,王婷婷的同事朱晓晓也是一名80后母亲,她支援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后,至今已有一个月没见到自己的孩子。她说,虽然孩子交由父母照顾,但还是很牵挂,可能每个做母亲的都是这样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