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地发布告海外温州人家书:暂缓出行 做好防护

温州网 2020-03-03 08:46:00
呼吁他们在当地做好防护措施,并温馨提醒他们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出行,回国及时报告。

  温州网讯 近日,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疫情形势严峻,海外温州人的境况牵动着大家的心。日前,我市多个县(市、区)委统战部对外发布致温籍海外侨胞的家书,呼吁他们在当地做好防护措施,并温馨提醒他们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出行,回国及时报告。

  记者从市委统战部了解到,针对许多国家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市侨办、市侨联、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于2月25日向全体温籍华侨华人发出一封信,温馨提示他们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近期,市委统战部也在指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根据当地实际,做好归国华侨、华人的防疫工作。

  目前,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乐清、平阳、泰顺等县(市、区)委统战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家书,部分地区还附上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海外温州人咨询、联系。

  各地发布的家书均呼吁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做好防疫工作,侨团留足备好医疗防疫物资和必需的生活物资,温馨提醒他们居家不集聚,如需外出,务必戴好口罩,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

  “如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外出或回国”。这句呼吁成为各地家书必提到的一句话。对于确需回国的人员,各地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要求他们向属地侨办、侨联、街道等部门报备,且国外疫情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需集中观察14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