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正酣 体育企业自救过“春寒”

温州网 2020-03-03 08:46:00
体育创客们纷纷开始谋求出路,通过政府帮扶、积极自救等形式,期盼稳步过“冬”。

  温州网讯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当下主旋律。随着我市连续十多天无新增新冠病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进入了全面恢复阶段,这其中也包括我市的体育企业,体育创客们纷纷开始谋求出路,通过政府帮扶、积极自救等形式,期盼稳步过“冬”。

  赛事运营企业积极自救

  “2020温州迎新欢乐跑”“我们的村运(筹划中)”等多项赛事取消或者延期,给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赛事运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原本上半年筹备的赛事和运营规划都需要停下来,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青鸟捷出董事长钱玫赟坦言。虽然赛事“停摆”或者延期,但青鸟捷出的脚步却并未停下,他们从疫情开始时就积极组织策划线上活动,包括“抗疫宅家运动”以及“奔跑温州线上打卡”活动,“我们携手温州马拉松协会,邀请比戈跑步学院教练,通过线上教学让大家在客厅里进行科学锻炼”。

  此外,青鸟捷出还将推出线上运动打卡,鼓励跑步爱好者宅家运动或者开展“客厅马拉松”,通过锻炼换取运动积分,在疫情过后可兑换马拉松直通名额、运动装备或者是健康体验券等,“我们就是想通过各种手段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让大家宅家也要记得多多锻炼。”钱玫赟说道。

  而除了积极筹备疫情过后的各项赛事之外,青鸟捷出积极投身文化项目板块,陆续承接了各类大型项目的仪式和文化创建板块工作。钱玫赟表示,虽然疫情暂时打断了公司的赛事运营,但却没有打断公司的业务拓展和疫情后的各项工作部署。

  教培机构自我提升练内功

  同样因为疫情,在温州从事跑酷教培的浙江攀博体育运动有限公司的员工,过了一个特别漫长的假期。少儿跑酷培训、跑酷赛事策划及演出,都是他们公司的主要业务,特别是少儿跑酷培训,占了他们业务的90%,如今因为疫情,这些业务都暂时停了下来。

  除了教学培训之外,该公司在年前准备的扩展之路也暂缓了下来,“我们已经在杨府山威斯智体小镇中开办新校区,准备年后施工,所有准备都已做好,没想到被突发的疫情搁置。”浙江攀博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李浩告诉记者,而除了杨府山新校区外,他们还在七都找到了训练基地,但也因疫情而暂缓。

  虽然主营业务无法开展,但这段时间,员工却没闲着,“我们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业务培训,包括教学培训和销售技巧等”,应李浩表示,目前正是练内功补功课的好时机,完善制度,人员培训,执行细化和丰富等,都是要夯实的基本功。

  此外,他们也开辟线上体能打卡,让217名跑酷小学员们在家接受体能锻炼,有70%的学员完成了任务,他们希望,即使在非常时期,也要坚持锻炼。

  而为了支持抗疫,这班跑酷人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由迈普特少儿跑酷牵头组织的“抗疫小勇士”公益活动,共有77人参加,收到爱心捐款人民币15325元,所有款项已全部捐至温州市慈善总会用以购买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而这些新学员将在疫情过后享受到四节跑酷体验课的福利。

  虽然应李浩已经做好了连续数月没有营收的准备,但他却依然看好体育产业的前景,“疫情是暂时的,大家对美好生活以及对健康体魄的诉求是不会改变的,所以疫情过后,大家会对‘全民健身’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应李浩充满期待。

  积极推进场馆智能化建设

  受到疫情冲击的还有体育场馆运营的企业,温州市百慕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就有四家场馆因疫情关闭,包括七都体育公园、红连文创店、瓯海娄桥馆等四家,原本是锻炼好时节,但因为疫情,所有的场馆都无法正常运营。

  但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百慕达的负责人也都在积极需求自救,“疫情开始时我们就开展了防疫知识介绍,还积极动员会员宅家运动,推出了好几期运动打卡有奖活动,促进与会员的在线互动,加强客户黏合度。”百慕达负责人林忠义告诉记者。疫情也促使他们向线上发展,即将推出在线公益授课,传播体育运动知识。

  另外,此次疫情也加速了他们场馆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比如他们的红连店,目前正在测试无接触式智能化系统,包括刷脸入场,购买门票、购买课程、会员充值、商品自动售卖等服务都将在线完成。

  “我们时刻待命,积极做好各类准备工作,更期待着疫情早日过去,重新用运动的方式唤醒大家对健康的重视。”林忠义说道。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市正陆续出台财税、金融、社保等各项扶持政策,体育企业既要善于用好这些政策,更应积极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快工程推进力度,努力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