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晒太阳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假的

温州辟谣 2020-03-03 08:54:00
“晒太阳就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的说法并不靠谱。

  网传只要出门晒晒太阳就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这是真的吗?

  官方辟谣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马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紫外线灯时,在无人房间每日紫外线灯照射一次,每次1小时以上可起到消毒效果,达到56℃的温度30分钟也可有效灭活病毒。但太阳的照射温度既不能达到56℃,日照紫外线的强度也达不到紫外线灯的强度。因此,“晒太阳就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的说法并不靠谱。

  此外,紫外线灯虽能消毒,但普通民众使用时也应格外注意。近期,看紫外线灯眼睛疼痛、流泪不止的事件频见报道。武汉市第四医院眼科医生杨蕾蕾提示,紫外线消毒的原理之一是使蛋白质凝固变性,因此,特别容易造成眼角膜上皮坏死脱落。人们即便不直视紫外线灯源,在开着紫外线灯的房间待久了,同样有可能“中招”。因此,在使用紫外线灯进行消毒时,人应当离开现场,使用结束后,先通风一段时间,再进入房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