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突发中风 洞头吕海生仍处昏迷状态

温州网 2020-03-03 09:36:59

  温州网讯 连日来,坚守抗疫一线35天的基层医生吕海生突发中风生命垂危,牵动了许多人的心。昨天,经过近一周全力抢救,目前吕海生仍处于昏迷状态,血压、体温、呼吸等生命体征还要靠药物和设备维持,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吕海生是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2月25日下午,给同事布置完抗疫任务后,他突发中风昏迷不醒,经洞头区人民医院CT扫描确诊为脑干出血。很快,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脑外科专家赶来诊治,全力对其进行抢救。“虽然目前情况仍不乐观,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付出100%的努力继续抢救。”参与急救的一名医生说。

  吕海生1973年9月出生,从事基层医务工作已有26年。今年1月22日到2月25日,吕海生很少回家,连续35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吃住基本都在单位。其间,他不仅参加卡口执勤,还给居家村民送医送药。

  3月2日下午,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前往洞头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因公病重的吕海生,并对他的家属进行慰问。他说,吕海生是洞头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为洞头抗疫工作做出了无私的贡献,不管多困难都要全力以赴救治。他强调,在医疗方面,要组织专家医疗团队进行会诊,拿出专业医疗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救治,给家属一个交代;在医疗保障服务方面,要成立服务组,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尽可能地分担家属压力;同时要就医疗费用拿出方案,保障家庭压力后续无忧。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余佩遥 王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