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清零!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今天出院

温州网 2020-03-03 14:16:00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苍南县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该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式治愈出院。至此,苍南县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成为我市第一个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的县域。

  上午9点30分,患者陈女士走出苍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正式结束了自己长达37天的住院治疗。陈女士是藻溪人,她的姐姐在武汉经商,回温后被确诊,作为密切接触者,陈女士随后也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于1月26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住进苍南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这一个月多的治疗过程中,感染科医护人员对陈女士进行了针对性地抗病毒治疗,由于本身体质较弱,且心理压力较大,陈女士的治疗时间比该院其他患者都要久一些。“这名患者今年40多岁,年级不算大,但她在入院后心态不是太理想,经常出现失眠、焦虑等情况。她和她姐姐入院时间差不多,但她姐姐早就已经出院了。”据感染病区副主任医师范兴恳介绍,针对陈女士的情况,该院医护人员在对其进行常规治疗外,除了每天两次的查房,还与病人加了微信好友,实时关注病人的情况。

  “只要她出现焦虑、失眠的情况,就算是半夜,我们的医生也会为她进行心理开导。特别是这两天,其他患者均已出院,病房内就剩下她一个人,她的心理负担就又大起来了。为了给她解压,我们会时刻关注她的情况,耐心地进行心理辅导和答疑解惑,并把最新的核酸检测结果向她告知,让她知道自己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好了。”范兴恳说。

  据了解,苍南县于1月22日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了收治苍南本地的患者为,该院还收治了部分来自龙港市的新冠肺炎患者,至今该院共收治了15名患者,其中苍南县9名,龙港市6名。

  患者“清零”不代表防疫工作“清零”,据悉,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在患者清空后,该院并不会放松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工作,该院的感染大楼1楼作为发热门诊使用,2楼作为疑似病例接收和医学留观区,3楼作为确诊病例收治区。苍南县也将继续保持临战状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重点工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