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市监助力药械企业 296家药品零售门店复工

温州网 2020-03-04 07:09:15
截至3月1日,鹿城375家药品零售门店已经复工296家,复工率达78.9%。

  温州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不仅为辖区药械企业提供了审批绿色通道,还积极引导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转型提升,并成立帮扶小组助力药械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日,鹿城375家药品零售门店已经复工296家,复工率达78.9%。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运用网络平台,在线办理药械企业各类登记许可审批业务,推行“专人、专窗、专线”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药械企业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针对疫情期间药械企业和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实行“容缺受理”、提供预约服务、开展对话帮扶等服务举措,允许相关企业申请延期上报年度自查报告,试行药品零售企业申请许可证到期换证和行政许可变更事项“承诺制”,企业提交书面承诺后可先行受理快速办结,事后再适时动态核查。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对口罩等防护品企业实施特殊管理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本地企业转产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急需医疗器械产品,并专门成立由该局分管局长牵头,药械科、质量发展监管科人员为成员的帮扶小组,加大对转产口罩市场企业的技术帮扶力度。截至3月1日,共有三家企业转产生产口罩,其中,位于南郊街道的温州艾乐服饰有限公司成功完成转产口罩,日产能预计达一万只,全部用于企业复产复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药械经营企业复工复产,该局药械科专门成立2个药械经营企业帮扶小组,由分管科长带队下沉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深入药械经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有关优惠政策和帮扶政策宣传,并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工作,主动对接,跟踪指导问题解决。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陈朝禹 记者 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