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校多个本科专业调整 2个专业系全省首设!

温州网 2020-03-04 07:55:00
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温州高校多个本科专业有变动。

  温州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温州高校多个本科专业有变动。包括温州医科大学3个专业获批,其中放射医学、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系浙江省高校首次设置的新专业;温州大学人工智能专业获批;此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肯恩大学皆有本科专业调整。

  温医大新增的放射医学和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同为学制五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医学;温医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理学。

  温州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

  温州商学院税收学专业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经济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

  温州肯恩大学化学专业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理学。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

  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此次温医大新增的放射医学和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同为学制五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医学。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制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理学。

  新增专业契合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温医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优化了该校本科教学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温医大坚持以一流人才培养需求为核心,将一流专业与一流学科建设相统一,构筑以高水平国际化办学引领本科教学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集中资源做强传统优势和特色专业,加强跨学科、跨专业、宽口径、厚基础的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截至目前,累积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省优势特色专业14个。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综合教育之江

  通讯员张立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