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作为“温商”志愿者的他大爱担当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3-05 10:27:59

  温在钟,男,1976年出生,温州平阳人,全国新生代温商优秀代表、全国温州青年论坛公益慈善负责人、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副会长、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会长、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2012年11月创立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简称:心连心公益) ,2013年5月,在平阳县民政局首家登记注册为民间公益社会团体。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温在钟组织协会志愿者,广泛发动社会资源参与疫情防控中来,在抗“疫”中方显“温商”志愿者的大爱担当。

  他以“最快”的速度积极响应

  疫情发生以来,在温在钟的建议下,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组,由他担任工作组组长,全面科学统筹协会抗“疫”工作。工作组下设多个小组:一是信息辟谣小组,每天向会员群传达各级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告和温州辟谣信息。二是后勤保障小组,做好捐赠物资的出入登记,且规定会员及志愿者不得集中开展活动,物资存放点办公室不得超过两名志愿者值班。三是防护物资分发小组,根据医院、镇乡、卡点防护物资的情况,及时将筹集到的防护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有关单位和个人。

  他以“最强”的力度广泛筹资

  面对针对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1月23日(腊月廿九),温在钟个人出资购买了一批N95口罩和一次性防护口罩,捐赠分发给社区村居、医疗卫生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市民,已解决燃眉之急。为更大范围筹集防护物资,1月27日(正月初三),温在钟作为发起人之一,以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名义,联合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爱心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发起“抗击疫情·共守温州”公益项目,他本人带头捐钱,并利用自己的人脉,广泛发动海外各国温籍心连心公益长期支持者参与捐款,仅15个小时,共筹集资金200.97万元。尔后,带领团队进行防护物资采购、运输、发放等,忙的时候,协会的志愿者进场24小时连轴转,截至目前,温在钟已经他的志愿队已经向各医院、镇乡、开口捐赠发送医用酒精、口罩、额温计、护目镜、防护手套、医院呼吸机,慰问品等物资100余万元,捐赠还在继续中。

  他以“最暖”的温度投桃报李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曾经是温州的对口支援市,2月17号(正月二十四),一条“格尔木市车队满载着500吨消毒液和10吨土特产,由当地特警专程护送,他们星夜兼程,几乎横跨整个中国,向着温州防疫一线疾驰”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温在钟得知后,联系协会的黄明明,第一时间购买90多箱平阳特产,以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和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名义向格尔木的兄弟们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

  这就是温在钟,这次疫情爆发伊始,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做旁观者,希望大家都能以己之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这是我们每个温州人应尽的职责。”他是这么倡议的,也是这么做的。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