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市六医最后2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温州网 2020-03-05 14:06:00
3月5日下午13点50分,随着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

  温州网3月5日讯(记者 陈克力)3月5日下午13点50分,随着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据了解,这批患者出院后还将前往酒店隔离14天。

  市六医感染科主任医生戴建义介绍,这两名病人2月1日,开始咳嗽,2月7日从泰顺人民医院转到市六医治疗,整个治疗过程比较顺利。随着最后2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待命。

  自1月17日收治我市确诊的全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市六院累计收治患者141例,其中23例重症患者,4例危重症,2例血透患者,是温州市收治确诊患者最多的医院。

  患者详情:

  患者陈某某,男,泰顺人,29岁,2月1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5日至泰顺县中医院就诊,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2月7日回报“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RNA阳性”,后转市第六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予抗病毒等治疗后,连续两次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无明显呼吸道、消化道症状,体温正常大于3天,经专家组研判,符合出院标准,今天13:50予以出院。

  患者王某某,女,泰顺人,28岁,已婚。2月1日出现干咳症状,2月5日至泰顺现中医院就诊,查“胸部CT:右肺下叶炎性灶,两肺散在小结节”,2月7日疾控中心回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RNA阳性”,后转市第六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予抗病毒等治疗后,连续两次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无明显呼吸道、消化道症状,体温正常大于3天,经专家组研判,符合出院标准,今天13:50予以出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