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加快推进春耕备耕 疫情不误农事春耕不违农时

温州网 2020-03-06 08:16:00
春耕备耕正在加快推进,全市620家农资企业,复工率99%。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春耕备耕正在加快推进,全市620家农资企业,复工率99%,早稻种子的总体供应量大于需求量,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还有缺口,但各经营企业已落实订单,预计3月中旬可全部到位。

  “下面各镇街的农资店在微信或者打电话订货,我们根据订单发货。”永嘉县供销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几天每天有十几个车次在运送物资,保证农资供应充足。而在平阳县的新丰种子公司,该公司正通过零接触的方式将种子运给各个种粮大户,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司多准备了30吨种子。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及时下发《关于抓好当前“三农”领域疫情防控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有序推进农业生产主体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在瑞安市顺泰乡村头村,种粮大户叶显高的农田里,拖拉机在田间翻土作业。叶显高今年承包种植800多亩早稻,比去年增加200多亩。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全市早稻播种面积31.9万亩,跟上年基本持平,主要以种粮大户种植为主,面积相对稳定;预计玉米播种面积4.1万亩,大豆播种面积4.2万亩,稳中略增。今年全市需早稻种子91.8万公斤,市场已准备74.8万公斤,农业农村部门储备70万公斤,目前总体供应量大于需求量。此外,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需求这几天在陆续增加,目前各农资经营企业已落实订单正在抢运。全市农机经销企业、维修点、服务组织155家,复工率100%,目前各地农机服务组织正通过线上技术指导的形式开展服务。拖拉机、插秧机等春耕备耕生产所需机具补贴申请目前已开放受理。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接下来还将对5亩以上的速生蔬菜生产经营主体给予每亩300元补助,同时鼓励参加省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而我市的生猪产能已逐步恢复,目前全市生猪存栏31.5万头,基本恢复至往年水平,日可出栏1000头,占全市消费量1/3。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通讯员 方孔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