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温州“两线三片”大批项目建设忙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3-06 09:01:53

  我市两线三片大批工程复工后,工地开始迎来繁忙的施工景象。

  3月5日,在市区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建设工程工地现场,记者看到,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工地入口处还设置了体温检测点。“这几日复工后,我们进入施工区域,都要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并且要登记个人信息。”现场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建设工程位于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污水处理厂顶部。主要建设内容为钢结构气膜屋顶滑雪场,室外冰雪活动区及配套用房,总用地面积约39亩。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目前钢结构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及配套设备安装施工,建成后将有利于促进温州冰雪运动总体发展。

  除该项目外,位于我市当前重点打造的“两线三片”亮点区块众多在建项目也已基本复工,并实行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科学有序地拉开生产大幕,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

  其中,滨江商务区就有CBD绿廊、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杨府山北侧03-02-02/05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等项目陆续复工。总用地面积近200亩的CBD绿廊工程位于滨江商务区核心区中心地带,长1420米、宽105-143米,形体上是呈带状的街头公园,建有地下空间。据悉,目前该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瓯江沿线的瓯江路堤防加固改造工程、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复工后也在加紧赶工中。其中,瓯江路堤防加固改造工程包括堤防加固改造、滨水景观打造以及建设基础设施水上应急平台救援平台,实现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目前项目正处于桩基、底板、挡墙施工阶段。

  “针对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施工企业,我们会积极协调帮助企业筹集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其顺利复产复工。”市城发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该集团第一时间出台九项措施,建立“一日一快报”“一项目一专班”等制度,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复工。

  不仅如此,位于历史文化街区的市区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也已复工,预计3月10日恢复正常秩序。该项目改造范围东至环城东路,西至解放街,沿线两侧建筑立面、华盖山公园南入口和中山公园等。项目于去年7月份开工,并于春节前实现公园路主街面贯通,附属道路工程府学巷道路整治提升项目也已实现双向通车。据悉,目前公园路改造已在收尾阶段,县学前至兴文里段还在封闭施工中,接下来马上要全力推进中山公园等项目,力争在7月完工。

  市区塘河沿线也有不少在建项目,龟湖街坊建设工程,塘河民办博物馆群、梧田塘河休闲公园,温瑞塘河(瓯海大道-南白象段)沿河景观E-01、 E-02、E-03、 F-05地块景观绿化,主塘河慢行系统景观工程2号、5号、6号桥,梧三路南段(荷塘桥-霞坊路)道路等均已近日陆续复工。

  其中,龟湖街坊(旧城G-18、G-21b、G-22地块)建设工程总用地面积54227平方米,将建设住宅、商业、办公用房及配套设施,展现水乡建筑风貌,延续塘河风韵。截至3日,该工程现场已返岗92人,进行支撑梁冠梁施工、搅拌桩及土方外运等工作。

  塘河沿线在建的7号东经纸包装博物馆,位于瓯海南白象街道沿河景观工程F-05地块内,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梧田塘河休闲公园改造项目绿化改造提升面积2.7万平米,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地块已于去年12月基本完工并通过考核,二期地块正在施工,计划今年12月完工。

  此外,三垟湿地北入口、西入口、南仙堤也均已恢复对外开放,绿轴区域内D30、G33、G36等多个安置房地块和道路建设项目也已重启赶工模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