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平阳籍海外华侨华人的公开信

2020-03-06 18:00:15

  致平阳籍海外华侨华人的公开信

  亲爱的平阳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阳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捐款捐物,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持。在此,向您们表示诚挚的感谢!然而,连日来随着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平阳的父老乡亲也在时刻关注海外游子。为切实保障海内外平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平阳籍海外华侨华人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温馨告知如下:

  一、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当前,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疫情蔓延愈发严重,请平阳籍海外华侨华人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发挥侨团作用,留足备好医疗防疫物资和必需的生活物资,充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二、居家不集聚是最好的防护

  国内的防疫经验证明,居家不聚集是最好的防护。请尽量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集聚,主动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确需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与人交流保持1.5米以上距离,回家后及时洗手。

  三、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出国

  出行途中,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最易造成交叉感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流动。如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出国。确需出国的,在线路安排上要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若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

  四、回国返平需主动报告

  确需回国返平的,请务必在回平前向属地政府或侨联(联系人附后)报备。已回平的请尽快向属地政府或侨联报告,配合管理。瞒报、谎报海外旅居史情况,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回国返平需集中隔离

  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措施依然十分严格。目前,我县对国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回平人员采取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对出现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境外来平人员,应第一时间告知属地乡镇侨联,由属地乡镇安排专车专人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回国返平人员要主动申领使用温州健康码,观察期满后实行健康码“三色”(红黄绿)管理。祖国永远是您最强大的靠山,家乡永远是您坚强的后盾!不管海外华侨华人身在何处,平阳的父老乡亲始终与您心手相依、深情相守。祝愿广大海外平阳同胞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中共平阳县委统战部(县侨办)

  平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1日

  县委统战部(侨办)、县侨联、各镇(乡)侨联联系人

  县委统战部(侨办):章朝博

  侨务科负责人,13757703339

  县侨联:凌 敏,工作人员,13587955567

  昆阳镇:胡毓碧,侨联主席,13806836665

  鳌江镇:张泽民,侨联主席,13906677085

  水头镇:陈钦雄,侨联主席,13868551868

  萧江镇:黄益贤,侨联主席,13695705280

  万全镇:潘左平,侨联主席,13906667866

  腾蛟镇:曾清孝,侨联主席,18058855018

  麻步镇:徐民锦,侨联主席,13588905999

  海西镇:钟云盛,侨联主席,13958911518

  来源:中共平阳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平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