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境外返泰人员申报平台

2020-03-06 18:18:13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为做好做好境外返泰人员(含泰顺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的后续服务工作,专门开发了“泰顺县境外返泰人员申报平台”。具体申报,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操作流程

  所有带红色*的文本框都是必须填写的,填完后点“提交”按钮即可

  完成后会显示“提交成功”,表示已经操作成功啦!

  关注泰顺统战公众号,菜单栏选择“返泰申报”,进入平台界面

  这里还有一份温馨提示请收好!

  一、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当前,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疫情蔓延愈发严重,请泰顺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留学生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发挥侨团作用,留足备好医疗防疫物资和必需的生活物资,充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二、居家不集聚是最好的防护

  国内防控经验证明,居家不聚集是最好的防护,切忌掉以轻心。请务必做到少出行、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主动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诊。确需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必须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减少触摸公共场所设施,回家后务必及时洗手。

  三、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出行或回国返泰

  出行途中,如乘坐飞机、火车、公共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最易被交叉感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出行。如无特殊情况,暂缓出行或回国返泰,在居住国或港澳台的居民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确需外出或回国返泰的,在线路安排上要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若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

  四、返泰必须及时报告

  若您因特殊情况确需返泰,请在返泰前务必联系泰顺县台办、县侨办、县侨联防疫工作人员,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和行程报告,配合我县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回泰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人际沟通保持距离,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取包车、家人亲朋接回、专车接送等形式。如不主动报告、瞒报、谎报海外旅居史情况,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返泰需医学观察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措施仍然十分严格。对国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回泰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对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境外来泰人员,按发热人员处置办法处置。现已回国返泰且未满14天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乡镇、村(社区)申报并居家医学观察14天(时间自抵泰之日起计算)。此外,回国返泰人员要主动申领使用支付宝健康码,观察期满后实行健康码"三色红黄绿”管理,以确保安全出行。

  泰顺县台办

  泰顺县侨办

  泰顺县侨联

  2020年3月2日

  附:县台办、县侨办、县侨联联系人

  县台办:罗赛秋0577-67567269,13858802661

  县侨办:陈慧莉0577-67582745,13858819707

  县侨联:沈丽丽0577-67582745,15267720639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