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对吴立省赖小东事迹作出批示:他们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温州网 2020-03-07 09:39:00
市委书记陈伟俊就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党员吴立省、乐清市北白象镇琯头村网格员赖小东将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温州网讯“对吴立省同志、赖小东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并请泰顺县委、乐清市委向其家属转达组织的问候!”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就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党员吴立省、乐清市北白象镇琯头村网格员赖小东将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他们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吴立省常年在龙湾经商,春节期间回到泰顺。1月27日,他主动请缨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36天里,轮值卡点通宵值勤,排查重点人员、入户宣传政策、开展环境消杀等,每天都连轴作战。3月3日,吴立省由于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3月4日凌晨不幸去世,年仅50岁。吴立省去世的消息,令无数人感到惋惜和痛心。昨天早上,南浦溪镇为吴立省举行质朴的送别仪式。中午11时许,吴立省的家人带着他的骨灰,陪他最后一次“巡视”生前值守的南浦溪镇锦绣谷交通服务点,同时,以他名字命名的“吴立省党员先锋岗”在此设立。当天,泰顺县追授吴立省“泰顺好人”荣誉称号。

  赖小东为乐清市北白象镇琯头村人,从事网格员工作十余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1月26日起,赖小东就进入紧张的抗疫工作状态,排摸湖北人员、参与卡口值守,和另外两名村民志愿者“三班倒”值班,他在轮休时还经常去村进出卡口“守门”,帮忙协助检查进出人员。3月3日晚,赖小东冒雨骑电动自行车往村口的新居民登记点去上岗,因劳累过度不幸倒在了距岗位仅200米的内闸桥附近,以身殉职。从1月26日至去世当天,他已连续工作38天。昨天,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追授赖小东“最美乐清人·乐清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乐燕 章会 陈蜜 婕妤 报道组 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