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0后暖男自家食材做“特殊餐” 一日三餐送隔离点孩子和产妇

90后暖男自家食材做“特殊餐” 一日三餐送隔离点孩子和产妇

温州网 2020-03-07 09:59:00

周传埠送“特殊餐”到隔离点

  温州网讯 在隔离留观点,孩子和产妇的用餐是个大问题。食材、做法、搭配,都要有讲究。饭不能太硬、营养搭配要均衡、饮食要清淡……这,有点难为1994年出生的周传埠。“作为抗‘疫’志愿者,我们就是要来解决问题的。”面对困难,周传埠信誓旦旦地说。昨天,记者联系上周传埠,听他讲述如何克服这道难关。

  周传埠是平阳县义颗心义工社一员,1月底,在接到平阳县文明办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他和社里另一名义工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很快,任务来了,2月5日,周传埠接到团县委通知,平阳县鳌江镇一隔离留观点内有一批两三岁的小孩,他们的饮食需要另外准备,饭要做得软一点,新鲜蔬菜和鱼肉要搭配好。由于志愿者人手不够,需要周传埠先顶上。

  然而,当时赶上封村封路,每家每户三天才能出去一人采购食材。“食材完全不够,只能打自己家主意了。”周传埠说,年前家里囤了点粮食,有鱼有肉,刚好派上用场。跟父母一商量,他们都很支持。于是,只要一有空,周传埠就在家研究食材,“蔬菜最好用西兰花,再配个蒸蛋……”周传埠仔细做了笔记。每天早上一起床,他就开始捣鼓早饭,再喊上另一名义工开车一起往隔离留观点送餐。一天,要送三次。

  随着隔离留观点孩子的增加,最多的一天,周传埠送出了48份爱心餐。问题跟着来了,家里的食材渐渐不够吃了,周传埠只好找义工社里其他志愿者帮忙,大家你出点鱼,我出点肉,拼拼凑凑又扛过一天。

  除了孩子,隔离留观点里还住着一名刚生完孩子正在坐月子的产妇。产妇要吃什么?周传埠再次犯了难,于是,他去求助有经验的志愿者,得知这段时间产妇不能大补,要吃点清淡的,周传埠就熬了桂圆红枣汤给产妇送过去。

  在送了几天爱心餐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慢慢填补上这个空缺,周传埠便开始转战其他“战场”,送防疫物资、在隔离点值班、疏散聚集的人群等。“我所做的事就是比‘力所能及’多一点点。”在朋友圈中,周传埠这样评价自己的抗“疫”表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