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打烊!在温高校多举措推动毕业生“在家就业”

温州网 2020-03-08 10:06:39
疫情防控期间,各在温高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温州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各在温高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云端招聘全面开花

  温州医科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暂停学校各类线下宣讲会、双选会,将就业主战场转移至线上。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办公室的老师迅速梳理整合各级各类就业信息发布渠道,联系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开展空中宣讲会,空中宣讲会采取录播的形式在校就业公众号上发布,让学生能够随时随地观看。目前,学校已经举办包括义乌市、海宁市、南浔区等地卫健局,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康医疗集团等空中宣讲会十余场。同时,学校携手智联招聘,计划于3月28日开展温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

  由于医学类院校的专业性,温医大毕业生大部分的就业去向都是进入各地区的卫健委下属医院工作,但是各地各级的卫健委在招考程序上有着严格的规定。“面对这一情况,我们积极与各地各级卫健委联系沟通,希望卫健委能够特事特办,组织开展线上的招聘考试。各地各级卫健委对我们的就业工作十分支持,目前,衢州市卫健委,宁海县卫健委已经推出了线上的招聘,其中衢州市卫健委更是紧急推出本科岗位的招聘,这让我们对学生就业充满信心。”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各位毕业生同学,欢迎参加商学院2020年首场‘云招聘’活动暨中信证券2020应届毕业生空中宣讲会”。2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2020年首场线上招聘拉开序幕。本次线上招聘由中信证券温州分公司承办,吸引了100多名学生参与。

  受疫情影响,温州大学暂停开展各类线下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全面升级线上招聘服务,升级改版了温州大学就业网和“温州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的功能,新增了公众号就业咨询,为学生就业提供实时在线服务,新增了网上招聘,空中宣讲,为各招聘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发布,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投递等服务。还在兰溪老家的章建媛,一听说学院举办线上招聘,立马上线参与。“我已经向中信证券投递了简历,之后还会陆续参加学院组织的空中宣讲线上招聘活动。”

  就业指导实时在线

  从2月17日开始至正式返校前的这段特殊时期,温大在线上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充分运用中国大学幕课和“浙江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腾讯直播、钉钉直播等网课平台对61个教学班级开展混合式教学。招生就业处还联合教发中心,聘请教学督导,对课程线上开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在线课程教学质量。

  除了正式的课堂教学方式,学校还积极发动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等力量,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就业指导和生涯咨询服务,解答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求职心态、职业选择等就业问题;特别是与特殊群体学生加强沟通,“建档立卡”的同时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就业状态,主动跟进,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帮扶。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文浩说:“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校友办,共同筹备邀请不同行业的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相关活动,更好发挥校友在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方面的优势,以便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指导。”

  而温医大就业指导服务办公室结合毕业生就业特点,精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线上就业课程,内容涵盖包括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职业探索与选择、创业团队建设管理、基层就业等等,其中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疫情期间累计选课人次2900余人次。

  信息服务精准提供

  “复工,我们不缺订单,但缺人。”疫情过后很多温州企业在复工时最伤脑筋的问题就是“缺人”。温职院在获知温州市大多数企业遇到用工难的问题后,联合温州联通深入企业调查走访,摸清各县(市、区)企业复工时间、用工紧缺情况等信息,并将收集到的岗位需求信息汇总发布在学校运营的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上,为企业和毕业生求职者与普通求职者搭建远程视频面试、岗前培训等系列线上服务。同时,平台运作的“帮企云”目前有注册企业近7万家,入驻服务机构1300多家,服务产品3000多个。平台利用这些资源,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各县(市、区)分平台等多渠道为复工企业和求职员工开辟招聘专栏。

  2月26日,温州大学就业数据实时平台上线。在这个平台上,汇聚了全国企业招聘信息。学校可以通过一键邀约在平台上注册的企业召开线上校园招聘会,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拿offer。目前,学校所有应届的毕业生信息已经全部录入该平台系统。学生登录该系统,完善个人就业意向信息后,系统就会帮助学生快速匹配对接企业招聘数据,实现在线投递、实时监控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