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小学(幼儿园)启动防疫应急培训

温州网 2020-03-08 10:11:24
应急培训将作为学校申报开学的必备条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完成。

  温州网讯 3月4日,温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启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应急培训工作。应急培训将作为学校申报开学的必备条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完成。

  根据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在岗教师、后勤服务人员以学校为单位自行开展,通过钉钉群、微信群或QQ群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做到专业培训与学校培训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实操相结合。学生通过全市教育系统统一开设的线上培训课程专栏(学习端通过电信、联通、移动、中广有线等四大运营商的机顶盒)收看学习,以线上授课培训为主,班主任和家长分散指导为辅。

  培训内容主要为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师生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应急处置措施等。各学校可在该内容基础上结合学校教职员工不同岗位实际和不同年段学生特点编制校本应急知识培训资料。

  根据部署,全市中小学除开展防疫知识培训、进行防疫演练外,还要积极制订防疫预案、筹备防控物资、排查安全隐患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