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林加安:推迟婚礼,夫妻共同战“疫”

温州网 2020-03-08 10:38:45
这个春节,原本他们筹备了一场迟到的婚礼,但因为疫情的突然到来,他们决定再次推迟。

  温州网讯 3月6日,是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队长林加安和妻子胡李溢结束自我隔离的日子。

  这个春节,原本他们筹备了一场迟到的婚礼,但因为疫情的突然到来,他们决定再次推迟,向文成县团县委和文成县应急局提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并召集了救援中心50多名志愿者一起加入了“抗疫”队伍。

  推迟婚礼,提交“请战书”

  37岁的林加安和妻子胡李溢相识相恋于2015年,林加安刚刚创办了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因为同样热心公益事业,胡李溢也加入其中成为一员。

  2017年,林加安和胡李溢领证结婚。之后,他们陆续有了一儿一女。但没有办婚礼,这是他们心中的遗憾。夫妻俩商量,准备在今年的1月30日举办婚礼,并且已邀请了亲朋好友,没想到被这场疫情打乱了“人生大事”。

  林加安说,在看到疫情的相关报道后,他们在1月20日就决定推迟婚礼,并立即向文成县团县委和文成县应急局提交了自己的“请战书”。1月25日,他们接到了“抗疫”任务--前往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出入口、各乡镇卡点执勤。

  26天里,夫妻共同坚守

  在接到任务后,队里50多名志愿者在队长林加安的感召下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集结到位。

  从1月25日至2月20日,林加安和队员一直坚守在各个执勤岗位上。起初,志愿者们“三班倒”轮流,后来,考虑到疫情日渐严重,2月5日起,大家选出了15名志愿者,林加安和妻子胡李溢也在其中,负责在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出入口执勤。

  “那段时间,有几天天气特别冷。”林加安说,冷的时候的,大家只能多穿衣服。为了不让体温枪失灵,队员们就把体温枪放到自己胳膊腋下夹起来,等用的时候,再拿出来。

  “有时候,在高速路上,也会遇到一些不太配合的人,我们就会不停地说,为了您的健康,为了您家人的健康,为了文成人民的健康,谢谢您,请配合一下,您保持不动,我们会在不碰到您的情况下为您测量。”林加安说,随着疫情防控地深入,绝大部分司机们都很配合,毕竟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都希望可以更好更快地控制疫情,哪怕很苦很累很危险,能让更多人安心、健康,我们就觉得这一切努力都值得。

  林加安说,那段时间,他和队友们都得了一个“毛病”,睡梦中还会比画给别人量体温的姿势,还会摸摸脸上的口罩。经过这一次,他和队友们每个人都清瘦了许多,有一名队员瘦了8斤多。

  发朋友圈,感谢妻子支持

  “缘是天注,份是人为,没想到天灾不可为。原本答应过老婆今天会是她今生最幸福的一天,没想到我食言了,甚至还在最重要的一天给她排班。感谢老婆理解支持!”这是林加安1月30日晚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简单朴实,动人且有分量。

  夫妻在外执勤,孩子怎么办?林加安说,他和妻子也有过顾虑,好在家人都很支持,双方父母各自帮他们照顾一个孩子,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2月20日,结束卡点执勤工作后,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回家后自我隔离,直到3月6日隔离结束,他们才和孩子们拥抱。

  林加安说,他们只是文成“防疫”人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平凡人共同参与到防疫防控的第一线,他们都是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