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执法巡查晚上当志愿者 他和妻子日夜忙碌着战“疫”

温州网 2020-03-08 11:25:25
白天,他是一名执法者,与同事们一起奔波在各大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夜晚,他是一名志愿者。

  温州网讯 白天,他是一名执法者,与同事们一起奔波在各大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夜晚,他是一名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日料店“奈勝牧场”为市区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各高速路口防控卡点的疫情防控人员送上免费爱心便当。

  他是刘波,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一名执法人员。

  白天

  他在市场执法巡查

  刘波说,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们队里就开始实行轮休的上班模式。轮到上班的同事,每天要对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等辖区的各大超市、药店、农贸市场进行执法巡查,通过“提醒告诫+主动承诺”方式对口罩、消毒用品、食品、生活用品等相关市场的商品物价进行严密检查,并加大对各大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的执法力度,确保关键时期药品、粮油食品等物价平稳。

  刘波说,虽然实行了轮休的上班模式,但遇到突发情况,轮休的同事也会立刻赶来支援。

  除了对相关市场的执法巡查工作外,刘波所在的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还要负责对疫情相关违法案件进行查处。

  晚上

  当志愿者送爱心餐

  2月1日,刘波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条消息,市区温迪北路的一家日料店“奈勝牧场”每天制作300份爱心便当,送给市区各大医院医护人员。当时,这家店正在征集志愿者帮忙送餐。

  刘波说,看到这条消息后,觉得很暖心,自己也想出一份力。于是,他便加入了这家店的送餐志愿者队伍。除了他以外,还有不少市民也加入了送餐志愿者队伍。

  每天晚上,刘波或是帮忙店里一起制作爱心餐食,或是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市区各大医院医护人员、各高速路口防控卡点的疫情防控人员送上爱心餐。

  这一次,刘波当了22天的送餐志愿者。

  妻子

  在医院抗疫一线

  采访中,记者得知,刘波的妻子苏菲菲是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如今在该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抗击疫情。

  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苏菲菲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医院。她还是医院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成员,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市级医疗专家组学习和部署,同时参与发热门诊会诊和重症患者病例讨论,常常一天就要会诊20~30人次的患者,指导发热门诊和发热留观病区处置发热和需要排除新冠的患者。

  每个患者入院,苏菲菲都逐一检阅病情,密切关注病情进展,白天巡视了还不放心,晚上还要再巡视一遍。日班、中班、夜班,每一个班次的医生交接班时,总能在办公室看到苏菲菲的身影。

  刘波说,从1月17日到2月14日,他和妻子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互相道“平安”,互相加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