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的春天,发展的春天

2020-03-11 10:5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摄影 王建平) 正是一年万物复苏、百花绽放、春色满园的时光。

  行走在瓯江口的大地上,时不时一片片油菜花海田映入眼帘,那一抹抹金黄令人眼前一亮;道路两旁,桃花娇艳欲滴,为瓯江口增添了热闹的气息;樱花园内,早樱沐浴着阳光,早早盛开在枝头,令三五游人流连忘返……

  疫情虽然放缓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却阻挡不住春天的到来,更阻挡不了瓯江口人的拼搏干劲。

  透过花田,是那仍旧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的身影:与死神近身拼搏、守护健康的“白衣勇士”;坚守卡点,把牢区域大门的疫情防控“守门员”;走村入户,宣传疫情形势的“志愿红”……他们仍在书写着战“疫”篇章,从冬天持续到了春天。

  透过花田,是那抢时间、赶进度的火热繁忙景象: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现场,车辆齐声鸣笛,彩带飘扬,14个项目集中开工;瓯江北口大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有序,翻涌的潮水与焊接产生的火花相映成趣;瓯江口大道绿化带间,环卫工人正在为草木恢复新生机,播种新希望……当前瓯江口建设场景紧张而有序,力争将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

  透过花田,是多管齐下,助力复工复产的瓯江口速度: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货运车辆来来往往,“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在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组织自驾、包购机票等方式把外地员工分批接回,产能恢复迈入快车道;在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提前谋划采购防疫物资,积极对接供应链合作商,复工仅7天就迎来首批60辆整车下线……同时,瓯江口管委会为复工复产实施多项措施:成立专班精准服务指导,开通复工复产奖励政策兑现通道,推行互联网招工,实施“旧人荐新”与“中介补贴”等人才引流措施,打通生产资质、设备、原材料等“堵点”,实现首家口罩生产公司顺利投产保障物资等等,多举措、强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为全面复工复产加速加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经济发展,瓯江口的春天,奋进正当时,发展不停歇。春天里,让我们一起加油干!

  温馨提醒:

  天气逐渐转好,出门散心赏春的居民增多,但疫情未散,大家请务必佩戴好口罩,不得随意摘下。赏花拍照时请不要集聚,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引发交叉感染风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