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00万只防护口罩驰援意大利

温州网 2020-03-11 07:17:00
该批防护物资共954箱,重达6.5吨,包含近100万只口罩。

  温州网讯 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当地生活着的20多万名温州华人华侨牵动温州市民的心。昨天凌晨1时,温州发出的两辆邮车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车上满载的防护物资于今天清晨搭上航班飞往意大利驰援当地华人华侨。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组织温州各界捐赠防护物资援助意大利华人,目前已收集防护口罩近200万只,其中近100万只口罩需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温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温州邮政”)协助收集和运送,另外100万只口罩由相关人士在杭州购买后直接运送至萧山机场。

  “收到通知后,我们立即抽调人手,并安排邮车赶往市区及各县(市)分公司收集防护物资,一直到9日下午5时,该批防护物资已陆续送达温州邮政防疫物资仓库。”温州邮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批防护物资共954箱,重达6.5吨,包含近100万只口罩。

  该批物资要运送到海外,路途遥远、时间紧迫。收到物资后,温州邮政第一时间与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温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等20多人组成联络组,众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忙碌,终于将所有捐赠物资加固包装完毕,并顺利装车运出。已运抵杭州的这批物资,于今天清晨5时多与来自其他省市的物资一起搭乘早机,被运往意大利。

  据新华社昨报道,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除特殊原因外,民众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地。目前意大利累计已有超过9000例确诊病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王蓉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