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校停复课标准出台 具体这样做

温州网 2020-03-11 07:18:00
昨天,记者从市有关方面了解到,温州学校停复课标准发布。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有关方面了解到,温州学校停复课标准发布。

  据介绍,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以下简称各学校)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订《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手册》。手册明确了温州市学校开学前后,和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温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技术方案。

  在停复课方面,原则上,停课范围应根据疫情波及的范围和发展趋势,由小到大,如由班级到全校、由一个学校到多个学校等。停课标准分为班级停课和学校停课。一个班级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其所在班级和经流行病学调查确定有密切接触的班级均停课2周。14天内出现2例及以上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所在学校停课2周。

  当疑似病例被排除后,所在班级、学校即可复课。出现确诊病例时,由专家根据学校疫情形势进行风险评估后方可复课。

  在个人防护方面,教职员工和学生必须佩戴口罩方可入校(园)。师生在入校后、进食前、如厕前后、从户外进入室内、使用体育器材后、使用学校电脑等公共物品后、接触动物后、擤鼻涕后、打喷嚏用手遮掩口鼻后、手被污染后等,必须在流动水下彻底洗净双手。

  在教室卫生方面,各类生活、学习、娱乐、工作场所,如教室、活动室、图书馆等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在科学就餐方面,学校应实行分餐制就餐,不在同一场所就餐,若无法做到,应错时用餐,人员朝同一个方向就座;用餐前戴口罩进入食堂,用餐后戴口罩离开,就餐前后安排学生洗手。

  当天,记者还从市教育局获悉,当前温州全市已启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应急培训工作。该项培训将作为学校申报开学的必备条件,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完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