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版“火神山”医院实现患者清零

温州网 2020-03-11 07:55:00
3月10日下午,随着5名患者治愈出院,瓯江口院区实现患者清零。

  温州网讯 被网友称为温版“火神山”医院的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自2月6日投用至今,先后收治了72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3名重症患者转院)。3月10日下午,随着5名患者治愈出院,瓯江口院区实现患者清零。

  昨天中午,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门诊大厅摆放着一个爱心造型的郁金香花圃,中午阳光的照射下,一朵朵郁金香传递着春的温暖。

  “我是第一个转到瓯江口院区的患者,中间看着其他患者陆续康复出院,而自己检测一直不过关,心情很低落,没想到成了最后一个出院的患者,还挺有意义的。”昨天下午1时30分,住院34天的小许从隔离病房出来时,非常兴奋。

  31岁的小许是洞头人,在武汉工作。1月28日,回温十余天的他出现发烧后,随即联系了当地疾控部门,并被专车送到医院救治。2月6日,瓯江口隔离病房开科,小许作为第一批收治患者转到那里。

  “虽然发烧、肠胃不适等症状没几天就好转了,但核酸检测一直是阳性。”住院期间,由于核酸检测一直未转阴,小许心情一度大起大落。对此,医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治疗、护理组。以省呼吸疾病专家戴元荣主任为首的新冠肺炎治疗专家团队先后采取应用药物阿比多尔抗病毒、干扰素雾化等措施治疗,以省名中医胡臻为首的中医团队给予清热解毒、化痰生津的辅助治疗。

  3月初,小许的核酸检测终于转阴。自那天起,他一直盼着出院。瓯江口院区104病区护士长刘一苇介绍,因担心患者过度兴奋,昨天早上7点多给患者送早餐时,才将检测结果告知他们。

  当天,另一名患者汪先生给104病区主任李岳春再三鞠躬致谢,李岳春回敬鞠躬礼。汪先生一家三口都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现已全部出院。汪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施治,使他们一家人能够重回健康。

  昨天和小许、汪先生一起出院的还有来自乐清、文成等地的患者。当天下午,各地疾控中心派车将他们接走。出院后,他们将继续接受14天的隔离,并按规定到医院进行复查。

  至此,经过34天的奋战,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收治的72名确诊患者,除重症转院3人外,其余69人全部治愈出院。

  “为了应对这场疫情,我们投入39名医生、105名护士。”瓯江口院区隔离病区总负责人戴元荣介绍,接下来医护人员要进行医学隔离观察,院区内也要进行全面消毒,但仍有部分医生坚守岗位,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国外输入性病例。

  相关新闻

  昨天又有6例治愈出院我市住院病例降至个位

  昨天下午,记者从温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昨天全市又有6例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出院499例。

  3月9日,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4例,累计死亡1例。

  目前,全市累计协查发现外地报告的输入性病例的在温密切接触者6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月10日,全市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温医大附二院5例、附一院1例,全市累计出院499例,治愈出院率达99%,这也意味着我市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病例降为个位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