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组智能化生产单元全满产 永嘉这家公司订单增长25%

温州网 2020-03-12 07:33:45
10组智能化生产单元全部满产,员工的复工率100%,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生产水平。

  温州网讯 1人操作3台智能化机器,10组智能化生产单元全部满产……连日来,永嘉县的中国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顿公司)的工人都在忙碌作业,一个个精准阀门从温州永嘉这家公司“诞生”,发往全国各地。

  “2月19日开始,公司就已经先人一步恢复生产,10组智能化生产单元全部满产,员工的复工率100%,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生产水平。”中国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孙娒介绍,这场疫情,纽顿流体科技公司快人一步“稳”了下来,阀门的订单还增长25%,正朝着今年增长30%的计划稳步迈进。

  防疫复工“两手抓”

  沉重的金属部件在车床上火光四射,机器声轰隆隆,戴着口罩的员工正紧锣密鼓地赶制零配件,繁忙生产的背后是纽顿公司快人一步的提前谋划。

  2月1日,纽顿公司就启动线上办公,工作人员联系外地员工记录每日的健康数据,同步启动返工的路线规划。“我们还为2月24日之前返岗的员工,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包括被服四件套以及补贴车费、油费等。此外,我们还加班加点梳理了一批员工,汇报给永嘉县政府,安排专列、包车把他们接回来。”陈孙娒介绍,部分员工还把亲戚带到了公司,成为新员工。

  陈孙娒说:“目前纽顿公司还有10名湖北籍员工没有返岗,但新招录的员工已经熟悉机器的操作,完全可以正常生产,全体在岗员工相比去年还有所增加。”

  纽顿公司生产的阀门由50多个零部件组成,产业链问题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年前就已经联系好上游供应商,储备的零部件能满足一个月生产。”陈孙娒介绍,企业有清晰年度计划和短期的应急预案,就是防范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

  “企业快人一步,可以在危机中找到机会。”陈孙娒说,“这段时间,我们的订单量增长了25%,这是意料之中的,我们不打无准备的战,企业现在就在规划下一季度的生产计划,一方面联系上游供应商,安排后续的零部件供应;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客户,调查了下一季度的销售计划和市场情况。”

  “机器换人”尝甜头

  “订单的增长除了提前谋划,更大的因素是机器换人。”陈孙娒介绍,近年来,纽顿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改进生产设备,智能化、机械化的生产方式,取代了人工。

  “原来3个人生产一个零部件,现在1个人可以操作3台设备,生产3个零部件;而且机械化的生产,精密度、安全性等指标更高。”陈孙娒说,“现在企业生产的阀门精密度、安全性等指标是国际标准的两倍。”

  虽然在疫情时期,但纽顿公司特别重视契约精神。陈孙娒说:“我们每一张订单都按时交付,得到了老客户的信任,而我们提前复工复产,也给了新客户信心。”

  “疫情会影响企业的发展,纽顿公司的破局之道是提前规划抢占先机,加大科技投入机器换人。”陈孙娒说,“我们正朝着今年增长30%的计划稳步迈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