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教育新政!实行审批地招生、公民同招、全部摇号

温州网 2020-03-12 07:53:37
今年浙江省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在审批地招生、公民同招和百分百摇号。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媒体通气会,并作相关政策解读。今年浙江省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在审批地招生、公民同招和百分百摇号。

  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简称《招生通知》),其中涉及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政策基本没有变化,调整规范的主要是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政策,主要包括:

  一、民办学校在审批地招生,不得跨市域抢生源

  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规定。公办学校要严格按照就近入学要求按学区招收学生。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批设的民办学校招生范围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但不得跨市域招生。民办学校在审批地招生不足的,可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在本市域内的其他县(市、区)补招。

  二、各地建立统一招生平台,全面推行公民同招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基本流程和具体步骤由各地统一设定。各地建立统一的招生管理系统,公民同招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全面推行无纸化入学报名,公民同招的入学信息登记、报名、录取、公布结果等整个流程均应在当地统一的招生管理系统进行。各地各学校招生报名时间不得早于5月份。

  三、民办学校报名超计划的全部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核定的招生计划数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产生。电脑随机派位录取须有公证机构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派位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具体操作规则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制订。报名人数未超过核定的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未招足的民办学校补招时,如果报名人数超过补招人数的,也要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四、对特殊情况的招生录取方式有特别规定

  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学生可以直升。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初中部招生名额多于小学部直升名额的,多余的名额按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规则面向审批地统一招录。艺术或体育专门学校按现行方式招生,可进行艺术或体育的术科测评,但不得组织文化科目考试,招生方案须分别报审批的教育及文化或体育等行政部门核准后方可实施。2020年开始,普通义务教育学校停止招收各类特长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