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园区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浙江创意园免收3个月租金120万元

温州网 2020-03-12 08:01:38
免收了3个月的租金共120万元,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让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温州网讯 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浙江创意园。因疫情防控而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园区,2月24日复工后正在逐步恢复活力。入驻企业告诉记者,企业之所以能迅速恢复正常,得益于园区全力为入驻企业做好防疫管控和暖心服务,还免收了3个月的租金共120万元,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让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园区成入驻企业大管家全方位提供复工保障

  位于温州市区学院中路的浙江创意园,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投资建设,是浙江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园区目前入驻37家企业,主要从事工业设计和文化传媒产业,多为温州文创企业的领头羊。疫情暴发后,浙江创意园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并按照一级疫情管理制定相应的防控方案。

  据园区方介绍,2月3日开始,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并对整个园区进行了消杀防疫。在疫情暴发伊始,园区就成为所有入驻企业的大管家,对入驻企业的所有363名员工做排摸,对每名员工的去向、健康状况做了跟踪登记并建立了档案数据,既减轻了入驻企业的工作负担,又为所有企业之后的复工和防疫管理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2月24日正式复工前,园区又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登记,主动对接属地街道,协助企业做好录入市“三返”人员信息系统,提前掌握“三返”人员动态,

  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园区对所有入驻企业员工信息的排摸和复工各项工作的协助,让我们既安心又暖心。”本来担心公司防疫工作而决定延迟复工时间的温州尊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说,放下心来的公司迅速调整了复工时间。

  免收3个月租金12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更让企业定下心的,是园区免收3个月的租金共120万元,真金白银的惠企助企。

  “疫情期间,因为相关产业链上企业都受到很大影响,园内企业非常担心是否还能正常开工。”园区负责人张其亮说,如果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房租、员工工资支出等费用会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甚至影响到其正常运营。

  为让园区企业平稳度过疫情,让大家安心复工复产,在相关行业及各地发出为企业减免疫情期间租金的倡议后,园区第一时间响应,在1月28日开始就告知园区企业,免收疫情期间租金。“起先决定免收2个月租金共80万元,后来看到疫情态势,我们决定加大支持力度,免收3个月租金,共计120万元。”张其亮说,这不仅是园区和企业共度时艰的决心和态度,也是园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展做大的责任和担当。

  一家春节前刚入驻,甚至还没来得及装修办公场所的影视编辑企业,在张其亮告知其免收3个月租金,且装修期间还能免收1个月租金后,负责人非常意外和惊喜。他表示,有了这么大力度的支持,对新的一年里自己的新企业在浙江创意园这个新的平台发展壮大很有信心。

  拓业务招新人接新单入驻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不时进出各企业的员工,让园区看起来活力满满。张其亮告诉记者,陆续复工的入驻企业已经逐渐开始正常运营,开始了新一年的发展大计。

  据了解,原本以影视、大型活动策划为主营业务的华臣太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对复工后一段时间里的公司业务进行了规划和调整,增加承接短视频制作、网课录制、直播等新业务,现在不仅已全面复工,还招了许多新员工帮忙。从事3D打印和工业设计的温州先临左岸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目前已返岗2/3,新的一年准备和产业链上游进行深度融合。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复工后已有不少新接到的业务单子,现在已经开始忙碌。

  “虽然受到产业链上企业的影响,入驻企业全面复工后,短时间内还无法全面复产,但只要平稳度过这段时间,就能迎来春暖花开。”张其亮表示,园区将继续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惠企措施,帮助搭建产业平台,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渡过难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