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家企业抱团协作生产 温州服企口罩转产联盟成立

温州网 2020-03-13 08:23:00
近日由东蒙、庄吉、迷西仕、艾乐、卡地邦等10家服企决定发起成立“温州服企口罩转产联盟”,抱团联合生产口罩。

  温州网讯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缓解社会各界对口罩的需求,近日由东蒙、庄吉、迷西仕、艾乐、卡地邦等10家服企决定发起成立“温州服企口罩转产联盟”,并为联盟成员提供原材料及生产模板,抱团联合生产口罩。

  尽管企业工人到位不多,但企业家们信心满满,主动将生产时装的精品车间改造成无尘口罩生产车间,没有专业生产线,乔顿服饰紧急改造了一条人工口罩生产线,乔顿服饰股生产部总经理余多说:“我们24年来专注生产西服,不信做不好一个口罩。”

  “我们的员工普遍都有5到10年的服装生产经验,生产口罩有点‘大材小用’,但口罩生产也不简单,需要改造机器设备,调试生产工艺,反复生产样品,攻破技术难题。”温州艾乐服饰总经理李伯钦表示,经过前期的改造,目前样品送检合格,已经进入流水线批量生产,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日产口罩1万只。在改造现有生产线的同时,不少服饰企业积极投入资金采购全自动口罩机,乔治白服饰在当地政府协助下订到了10台口罩机,日产口罩4万只,斯多纳、德青、力德利等服企也采购了口罩机,加速“跨界”转产口罩,不少企业日产量都达到1万多只。作为联盟的牵头企业,东蒙集团日前产量达到5万只。

  随着制作工艺的日益成熟,相继有40多家服企加入到口罩生产联盟大军,大家协作生产,不少企业从东蒙集团拿口罩半成品进行缝制与折叠,企业只需安排几个工人加工,即可满足公司内部员工日常口罩需求,自给自足,减轻市场压力。

  据悉,为助力企业转产生产口罩,我市对有意向生产口罩的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转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服务企业转产口罩。同时,市县两级经信部门抽调名干部派驻口罩生产企业,帮助解决设备采购、生产组织、项目审批、资质申请、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李中 章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