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3月份,听听她们的战“疫”心里话

温州网 2020-03-14 14:41:00

  温州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余哲春) 连日来,温州全市疫情防控出现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3月的温州,春暖花开,今天来听这8名“普通人”讲述自己的战“疫”心里话。

  温州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生朱莺

右一为朱莺

  今天是我们浙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来武汉的第44天,今天武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只有41个了,这让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虽然这场战役打得很艰辛,看着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患者们的健健康康走出病房,听着患者感激的话语,看着熟悉的身影,我热泪盈眶,不能自已!

  三八妇女节这天,我们在病房里给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查房,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注定会让我铭记一生。

  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

  “新冠”肆虐,安然宅家,身安心不安,牵挂孩子,牵挂疫情,孩子单位实行错时上班,早上看他背影出门,直到晚上平安进门……。

  这些天我应媒体之约,写了“《从“胆大包天”到“跨国包机”》、《千里情缘“疫”线牵》、《戏里戏外“温州人”》等三篇小评,最后这篇是追剧央视《奋进的旋律》所思所感,该剧几乎原汁原味还原了温州人林东,独闯海洋潮流能的创业故事。简单文字在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浙江在线、今日头条等编发。

  此时此刻,没有聚会,没有春游,只有节日牵挂的无线传递,最牵挂还是那些“疫”线的白衣天使,她们以南丁格尔的矫健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意志,再展铿锵美丽的“她”力量。

   永嘉县机关干部翁喜芬

  “春天已经来临定会百花齐放”——进入庚子年,中华大地平静的生活被新冠肺炎病毒打破。疫情来袭,更见世间百态:政府担当作为,医者负重逆行,患者坚强求生,善良的人们相互取暖……作为“永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物资保障组”其中一员的我,被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深深感动。

  特别是每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捐赠口罩时,总能让我感动到热泪盈眶,我深知“小口罩,大情怀”,真的来之不易,它们承载着捐赠人的浓浓关爱和无限的家国情怀......

  正泰集团外联事务部虞巧玲

  今年注定与往年不同,感恩、感动、感谢仍在坚守战“疫”一线的最美“巾帼红”、最强“她力量”。

  一线救治,她们不让须眉;村社防控,她们尽显担当;环卫保洁,她们冲在前面;复工复产,她们共克时艰……她们是无惧无畏的巾帼战“疫”者,但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

  作为女性一份子,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捐了爱心款,我觉得,每个人的点滴付出,必将汇聚成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战斗力。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战疫芳华,别样三八。

   五、亚龙集团公司办公室张国志

  突如其来,疫情肆掠,在举国抗疫的日子里,只恨我辈不是医护,无法冲锋陷阵在一线。

  因为疫情,慌张的生活节奏紧急按下“暂停键”,工作、开学遥遥无期,从沉重的滚动新闻里抬起泪眼,觉得生活不该就此灰暗。那些平日觉得奢侈的富足的时间,以及居家生活里开出的柴火花,应该也是可以慰藉苍凉的心灵的。馒头、包子、花卷、油条、凉皮、米酒、薯条……精湛厨艺一一解锁,小小的成就感漫过疫情的悲伤;二婶家的大黑狗生了崽子;老家的乡镇组织向武汉捐物捐钱,父亲的书法作品又进步了不少,母亲小院里白菜开出了菜薹……居家的日子,和远方的父母,仿若贴身的陪伴。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在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的生活奏章里,终于盼来复工复产的号召。扔下手里的锅铲,在条条封路大战中艰难找到去公司的路,密集地排摸、统计、填表、宣传、物资、会议、通知、文件、方案、预案……

  普通民众不能上前线治病救人,但是,一定也有很多平凡而细碎的工作,也是为抗疫做贡献,也是为复工复产尽力量。

  瓯北珠岙村志愿者林莉梅

  

  今年的这个“三八”节,也许不会再有往年那样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但是,我们会记住这些天为防控疫情,抗击病毒,返工复产而做的点点滴滴,能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社区两委,共同抗击疫情!

  温州佑安医院医生虞淑琴

  2020年春节不一般,在这特殊时期呆在家不给国家添麻烦。疫情中,躲在家我成了一位全职妈妈,十余年来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投入过,俩孩的吃喝拉撒睡照单全收,就说吃吧,为了让他俩乖乖的呆在家,只能向万能的“抖音"求助,每天尽量变着花样来。

  俩孩的精神生活全部介入,少了训斥多了尊重、鼓励和赞扬,在疫情期间又充当了"学生、老师”的角色,陪着孩子上网课、写作业,这也算是疫情中的特殊体验。

  待夜深人静时,听着轻音乐,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翻翻书。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战胜“新冠病毒"的曙光就在前方。

  杭州市富阳区退休老人赵兰芳

  通过这次疫情,我宅家这么多天里,悟出了以下四点,愿分享给大家。

  一、手头必须要留点现金。至少你得手头多留点现金,当灾难来临时,你不会心慌。

  二、要保留农村的老房子和自留地。当灾难来临时,这是你的最好归宿。

  三、平时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最重要。在这次疫情中,免疫力是关键。因此,平时一定要重视锻炼健身,增强免疫力。

  四、老年人要学点厨艺。老年人会一点厨艺,不仅会增加晚年生活乐趣,而且也是应对疫情的基本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