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实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 至明年底改造面积不少于237万平方米

温州网 2020-03-16 08:55:54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温州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出炉,我市将规模化实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到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不少于237万平方米,改造项目平均节能率不低于15%,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节能改造项目比例不少于40%。

  此次能效提升专项行动的工作内容包括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和推进用电分项计量系统建设三方面。具体来看,专项行动将由我市住建部门牵头,全力推动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建设,确保2021年12月底前完成不少于237万平方米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其次,将着重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鼓励引导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公共建筑业主提供节能咨询、诊断、设计、融资、改造、运行托管等全过程服务。

  最后,将要求公共建筑在节能改造时同步建设用电分项计量系统及数据采集传输装置并接入市级节能信息服务平台,并强化对新建一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用电分项计量系统建设相关要求落实监管。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待项目完成节能改造建设后,将实施竣工预验收。预验收合格后,申报项目应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试运营,涉及空调和暖通设备系统改造的,原则上应经历1个完整循环运行工况,以获取节能改造后的能耗数据。

  我市公共建筑项目业主可以抓住本次公共建筑能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契机开展节能改造,降低建筑能耗和运营成本。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