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老乡张爸说抗疫|社区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怎么办?

温州网 2020-03-17 10:56:13
为快来看张爸如何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张文宏,瑞安人,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因为既有医生的果敢干练,又有“大家长”的细心周到,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张爸”。为快来看张爸如何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如何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楼梯扶手、小区器械等公共设施上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吗?

  病毒可能附着于这些公共设施表面,因此应避免触碰公共设施,避免用脏手触摸口鼻、揉眼睛等。一旦触碰,尽快洗手。

  小区管理者应该加强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

  乘电梯有感染的风险吗?

  厢式电梯中空气的流通性差,建议乘坐时佩戴口罩。电梯楼层按钮上可能残留飞沫和病毒,有接触感染的可能;按楼层按钮时,最好不直接使用手指,如果用手指,在触碰按钮后避免接触身体其他部位,出电梯后勤洗手。

  应减少乘坐电梯的频率,上低楼层尽量走楼梯。但是在非流行地区,传播风险低,无须过度紧张,佩戴口罩、及时洗手即可。

  小区管理者应该加强电梯的清洁、消毒工作。

  确诊患者使用过的垃圾,会传染吗?

  可能性非常小。建议勤洗手,不碰可疑的污染物,丢垃圾时注意防护,必要时可以戴一次性手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