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恢复开放:实名预约 一人一桌 限额三百人

温州网 2020-03-18 06:59:07
昨起,温州市图书馆部分恢复开放,并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恢复开放首日情况如何?

  温州网讯 昨起,温州市图书馆部分恢复开放,并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恢复开放首日情况如何?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图书馆进行体验。

  读者要提前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实名预约后方能入馆。14时,记者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页上看到,17日至22日总预约许可人数为6500,已有2359人预约,剩余还有4141个名额。

  14时30分左右,记者在市图书馆二楼入口处看到,没有出现排队现象,有保安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读者进馆需要刷身份证或者读者证并出示预约号,完成整个流程不需要一分钟。

  入口处保安告诉记者,截至当日下午2时30分,共有500多人次入馆,当时有230人左右留在馆内。由于实行管控措施,当达到300人的限额时,外面的读者须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

  市图书馆管理人员介绍,目前,市图书馆设置了“集中还书处”,工作人员会把市民归还的图书拉到消毒间严格消毒,归还图书还实行隔日上架外借。因闭馆造成的图书逾期,还书时间统一延长至4月23日。

  记者在馆内看到,几乎所有读者都佩戴口罩,其间有一位读者取下口罩,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提醒该读者注意佩戴口罩。在三楼文献借阅室,所有读者选好书后严格按照规定,实行一人一桌分开来坐。

  过来学习的程同学告诉记者,他今年要考研,大学现在还没有开学,这段时间在家里学习效果不好,看到图书馆开馆,就赶紧预约,希望可以在图书馆好好学习。

  据市图书馆统计,恢复开放首日,共有994人次进馆,借书2856册,还书4107册,办证28个。

  此外,温州博物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已于昨日恢复开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支俊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