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图、温博、市少图恢复开放 1200余市民“先睹为快”

温州网 2020-03-18 08:16:25
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博物馆、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恢复开放,共吸引了1200余名市民参观、借阅。

  温州网讯 3月17日,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统一部署,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博物馆、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恢复开放,共吸引了1200余名市民参观、借阅。

  3月17日上午8时许开始,众多市民在温州市图书馆门口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等待。当天8:30,市图书馆市府路总馆三、四、五、七楼文献服务区及二楼总服务台对外开放。读者入馆时,工作人员对其实行体温检测(低于37.2摄氏度方可入馆)、健康码、读者证(或个人身份证)查验准入制。读者全程佩戴口罩,在借阅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一人一桌。“入馆前一天,我通过温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实名预约。宅家太久了,到图书馆看看书,换种方式,继续宅。”市民张女士说。

  据市图书馆统计,恢复开放首日,共有994人次进馆,借书2856册,还书4107册,办证28个。该馆实行管控措施:在馆读者限额300人;入馆人数达到限额时,未经预约的其他读者须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市图还采购了图书消毒机,在图书馆大厅设置“集中还书处”,当日还书由工作人员统一送到图书消毒机里进行消毒处理,归还图书实行隔日上架外借。

  当天,温州博物馆开放一楼展区历史厅、陶瓷馆、书画馆,展览内容分别为《温州人——一个生存与发展的故事》《戏说生活——馆藏戏曲文物展》《长天一雁——馆藏朱镜宙师友墨迹展》,共十余人进馆。他们入馆前凭有效证件、健康码(绿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参观。馆区内多处设有免洗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卫生用品。

  李女士带着11岁的儿子前来参观,“平时我儿子挺喜欢逛博物馆的。一听到温州博物馆恢复开放的消息,我就到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了。现在还没开学,让他先来逛逛,也挺好的”。母子俩全程佩戴口罩,参观了《温州人——一个生存与发展的故事》展览。温博暂停了人工讲解和馆内馆内社教活动,将更丰富教育活动转移到了线上。温博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云览温博”、“古代防疫指南”、“宅福利”知识问答等线上专题导赏与互动。

  市少图恢复开放激发了众多大小读者的阅读热情,首日的200个名额被预约一空。当天,该馆借阅图书2384册,还书2099册。预约成功的读者入馆前需要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低于37.2度)并进行信息登记。同时,该馆也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鞋底消毒池,保障读者能够拥有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市少图各楼层借阅区内,工作人员和读者都佩戴口罩,自觉保持距离,遵照阅览一人一桌制;每个借阅区内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服务,电子屏实时播放防疫小知识和相关告示,既温馨又有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