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人将从欧洲进京?假的

2020-03-18 09:17:00

  随着欧洲成为境外输入病例主要风险,相关谣言也在互联网上开始流传。

  3月16日,有消息称“北京海关向国内航空公司汇总欧洲至北京航班机票预订情况,中午统计结果出来了,未来一周有11万人从欧洲各地到北京。”

  3月17日上午,北京海关发布声明:经核实,北京海关未开展过此项调查,该消息为虚假信息。请广大网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3月1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回国人员更安全、家人更放心。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需要自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根据历次官方通报,北京市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0例。

  3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报告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来自西班牙、2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美国的境外输入病例,不涉及京内小区。1例来自西班牙的境外输入病例居家隔离,涉及的小区是: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荣丰2008。

  3月16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3月15日24时,北京市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1例,治愈出院2例,在院治疗29例。

  庞星火指出,总的来看,目前欧洲输入病例较多,已成为境外输入病例主要风险。

  北京市境外输入病例主要有这样几个特点:

  从入境国家看,涉及6个国家,意大利17例、西班牙6例、伊朗3例、美国和英国各2例、泰国1例。

  从性别年龄看,男性病例12例,女性病例19例。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5岁,平均年龄27.9岁;

  从职业分布看,17例为学生,6例为公司职员,5例为服务行业,3例为待业;

  户籍分布看,浙江13例,山东、辽宁、北京、湖北、四川、甘肃、宁夏各2例,河北、福建、新疆、云南各1例;

  从出境国家经停抵京看,12例从意大利米兰经阿联酋阿布扎比抵京,3例从意大利米兰经俄罗斯莫斯科抵京,3例从伊朗德黑兰经俄罗斯莫斯科抵京,3例从西班牙马德里抵京,2例从西班牙经阿联酋阿布扎比抵京,2例从英国伦敦抵京,1例从西班牙马德里经俄罗斯抵京,1例从意大利经阿联酋迪拜抵京,1例意大利经德国抵京,1例从美国经香港抵京,1例从美国抵京,1例从泰国抵京。

  从病情看,31例病例中,有27例在入境时均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有的还曾到当地医院就诊。

  从输入病例的航班来看,阿联酋的EY888、EK306和俄罗斯的SU204以及国航的CA938、CA846是境外输入病例的主要交通工具,经以上航班入境的确诊病例占84%。

  为减少传染风险,北京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入境时就有发热等症状,经过初步健康检测直接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抵京后出现症状并确诊的病例都严格按要求进行了管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