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战”加油!温州音乐人原创歌曲《中国加油》首发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3-18 10:19:00
发布歌曲《中国加油》,献给坚强的中国人民,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2月2日中午12时许,温州音乐人在微信群里汇聚,见屏如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发布会,发布歌曲《中国加油》,献给坚强的中国人民,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参与此次音乐创作的全为温州本土的音乐人,监制吴涤清介绍,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制作出这样一曲音乐非常不易,几个音乐人都是在家里创作的,用手机拍摄、录音,后期拼凑画面剪辑,谈起制作大家热火朝天,好几天忙到凌晨。大家更希望《加油中国》一曲,能给抗击疫情的人们带来鼓励。

  当天中午,温州音乐人通过微信群聊,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公布歌曲《中国加油》

  最初有创作的想法,作曲人何畏感触很深。面对这次疫情的到来,刚开始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但不知从何着手。过年期间,关注疫情消息的他意识到防控的严峻,不仅是武汉或者湖北地区,它已蔓延到全国各地,温州也受到很大影响。同时看到各地医务人员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很受感动。突然想到,是否在“不见面”的情况之下大家一起推出一首代表温州音乐人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英雄们致敬,也借此鼓励我们所有人坚强面对这次疫情。

  一时间,温州音乐人立刻响应。张洪国老师执笔写词,当天就拿出了初稿,并命名为《中国加油》。吴涤清老师在深圳,立马投入构思作品风格与框架、演唱人员等事宜。初稿曲调柔情走心、慢板风格,又被推倒重来,最后词曲融入温州鼓词的旋律,这跟大家的初衷不谋而合,温州——中国!

  编曲、制作音乐、录制人声小样,原本需要花一周时间,这首歌一天就制作完成。1月31日上午,作品旋律以及编曲风格最终确定,温州本土9位音乐人一起各自在家录制了歌曲,后期剪辑连夜加班,完成已经是凌晨。

  团队不少人感慨,这实在是挑战“不可能”。按照以往,歌词歌曲创作、编曲、音乐制作、小样录制、分别录音、录像、总体编辑、混音、修改、视频制作等工作,一连串流程起码需要二个月的时间,非常时期,在谁也看不到谁的情况之下,3天半完成,不敢想象。“面对疫情,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到一线,但我们希望能用音乐的力量鼓励他们,也鼓励所有人,武汉加油,温州加油,中国加油!”何畏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