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走失街头,乐清民警两小时寻回

2020-03-18 15:0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胡依依)“我看到小女孩一个人在村口走,路上来来往往的车子又多,挺危险的。身边也没个大人照顾,就赶紧把她送来了。”3月16日上午10时许,两位热心群众将一位走失的小女孩送到乐清市公安局白石派出所接警大厅。

  值班民警徐龙珍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还没等民警道声感谢,两位女士便快步离开。

  “小朋友,今年几岁啦?”“叫什么名字呀?”“妈妈叫什么知道吗?”……徐龙珍耐心地询问小女孩一些基本情况,但都没有得到答复。看着小女孩面露紧张,民警立即拿出零食安抚她的情绪。等到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徐龙珍立即梳理警单,查看有无类似警情。同时,他立即联系辖区各村居工作群,尝试寻找小女孩的家属。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小女孩开始有些不安和哭闹。“我先带她去村口周边转转,说不定能找到她的家人,有情况我们随时保持联系。”徐龙珍将工作交代给同事后,抱着小女孩赶往村口。

  12时许,徐龙珍开着警车来到村口,便发现一位神色焦急的男士在路口四处张望。看到民警抱着女儿朝自己走来,男士立即跑上前,“是我家女儿,我和妻子刚下班回家,就发现她不见了,急死我了,谢谢警官。”男士从徐龙珍怀中接过孩子,一个劲儿地感谢。

  据了解,小女孩今年两周岁,由于父母白天都在厂里上班,便让11岁的姐姐加以照顾。不料今天姐姐一下子没注意,让妹妹独自从家中离开。

  警方提醒:企业开始复工,学校还未复学,家长要妥善安置好小孩,切勿让其单独在家。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当及时报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