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李晓朗入党62年 病逝前嘱托代交1万元党费

温州网 2020-03-19 08:34:00
昨天,李初阳向记者讲述了父亲生前捐献爱心的点滴。

  温州网讯 有着62年党龄的温州海事局离休干部李晓朗始终心系国家,病逝前仍不忘嘱托儿子李初阳代自己交上最后一笔党费1万元。生前,他曾多次参加集体捐款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昨天,李初阳向记者讲述了父亲生前捐献爱心的点滴。

  “我父亲祖籍丽水,1932年出生,1949年随着南下干部工作大队来到温州工作。离休前任职于温州港务局(温州海事局原改制组建单位之一)。”李初阳告诉记者,李晓朗老先生在工作之余喜欢写作,在职期间偏爱企业管理类的文章,离休后喜欢写写小说等文学作品。1958年,李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一直恪守党员义务直至病逝。

  3月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在弥留之际,李老给家人重点嘱咐了两件事情:一是要求丧事从简,二是要求儿子到温州海事局代自己交上最后一笔党费1万元。交代完后事不久,李老与世长辞。“那时候父亲说话已经很困难了,但是始终惦念着这两件事情,并且多次嘱咐我一定要照办。”回忆起父亲离世时的场景,李初阳不禁哽咽起来。在从简办完父亲的丧礼后,李初阳于本月16日上午早早来到温州海事局,替父亲交上了一笔1万元的“特殊党费”。

  记者了解到,李老一生充满爱心,几乎没错过任何一次集体捐款活动。2008年,四川发生汶川大地震后,他一人捐款1万元,为灾区人民送去爱心。李初阳还介绍了父亲捐献爱心的另一个事例:“有一次,父亲在报纸上看到一位姑娘苦于家境困难无法支付医疗费,于是他立刻匿名向这位病人捐款,然后匆匆离去。这样的好事,他不知道做了多少……”李初阳认为,父亲屡献爱心,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爱铺展人生,走过生命里的山川河流,去迎接每一缕曙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