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云外,愿同胞安好” 乐清与海外侨胞并肩战“疫”

2020-03-19 14:15:29
连日来,乐清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驰援医疗物资。

  山川异域,天涯同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抗击疫情一直牵动着乐籍海外侨胞的心,他们身处异乡、心系故土,想尽办法筹集医疗防护物资。近期,随着疫情在多国蔓延,海外侨胞们的境况也牵动着所有乐清人的心,连日来,乐清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驰援医疗物资。

  打包好的3万只口罩。吴巍巍摄

  心系侨胞

  3万个口罩驰援美国

  3月18日,3万个口罩从乐清出发,运送目的地——美国。“海天云外,愿同胞安好。”一箱箱口罩从打包到运送,无不表达了乐清人民的一片心意,每一箱口罩外面,都张贴着一张问候语。

  据悉,这次市侨联发往美国的3万个口罩主要是援助美国的浙江温州工商总会、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美国旅美温州同乡会、美国纽约乐清同乡会和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等5个侨团。另有5000个口罩将通过美国浙江总商会捐给在美国的乐籍留学生。

  “谢谢乐清市委市政府,谢谢市侨联!”当这消息在市侨联一群里发出后,在美侨胞纷纷感谢并点赞。

  “如今疫情在多国蔓延,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们这批发往美国的口罩是市政府另外特批的,上次市侨联向市政府申请了10万个口罩,已有5万个发往意大利,另外5万个口罩准备发往欧盟地区,目前运送渠道还在对接中。”当天,乐清市侨联负责人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前段时间很多海外侨胞在外四处奔波,主动为家乡人民捐资又捐物,齐心驰援乐清抗“疫”,如今也轮到乐清人驰援他们了,真心祝愿在外同胞,一切安好!

  心系祖国

  尼日利亚侨胞踊跃捐款

  昨日,记者联系上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会长倪孟晓时,他正忙着整理国内资料。倪孟晓是虹桥镇信岙人,自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倪孟晓急在心里,并带头捐款200万奈拉(4.2万元人民币),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募捐倡议,不一会儿群里捐资接龙不断刷新,短时间内,尼日利亚联合侨团捐赠8580万奈拉和2000个口罩,折合人民币166.7万元。

  今年春节,倪孟晓计划回国跟家人团聚,后因两个华星艺术团主办“2020华星闪耀大美中华”春节庙会,他便留在了尼日利亚。1月底,他得知国内一线的医务人员需医疗物资,立即通过《西非华声报》微信公众号及尼日利亚各华人微信群等途径,发出为抗击疫情爱心募捐活动的紧急倡议,尼日利亚侨胞、侨领们身在非洲,心系祖国,十多家侨团(社)、侨领和旅尼华人同胞积极响应,并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浙江侨缘公益互助促进会、温州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会、广东省仁爱基金会等国内慈善机构,定向捐助给国内如鄂、浙、豫、粤、闽等地区。

  倪孟晓和吉米创作歌曲《祈祷中国》。

  为支持“抗疫”,他们还创作歌曲《祈祷中国》,由倪孟晓作词,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尼方歌唱演员吉米演唱。吉米曾经在苏州上过两年大学,这次疫情发生后,他非常关注和关心中国人,这首歌经过多次修改和重录才制作完成,吉米希望用真挚的音乐为中国祈福,也表达尼日利亚友人和尼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挂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