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气象局将推出智慧出行“小管家”

温州网 2020-03-19 19:15:29

  温州网3月19日讯(记者 邓欢欢) 天气变化跟每一个市民的生活出行息息相关。3月19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市气象局将推出温州人智慧出行“小管家”,满足市民生活、旅游和出行等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该“小程序”目前正在研发阶段,将微信小程序开展基于位置的乡镇天气预报,比原来的天气预报更为精准和及时。

  当天上午,市气象局公布了2020年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记者通过梳理发现,相比往年,今年的为民服务项目更精更细,更贴近生活。其中“在气象官方微信和网站每日推送12种都市生活气象指数”、“通过温州本地主流APP弹窗发布和分区域短信精准推送”等都是去年不少市民反映的需求。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连续第三年通过公众投票推出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综合考虑了市民需求。近年来,市气象局认真做好民生气象系列化服务,不断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全社会响应机制建设,提升公民应急自救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气象社会监督员队伍,坚持每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大合作”活动,促进气象全面融入各行各业,不断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全社会响应机制建设,提升公民应急自救意识和能力。

  2020年温州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

  1.在沿海和海岛、灾害高风险区新建25个自动气象站,提高我市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极其引发的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能力。

  2.围绕温州老百姓生活需求,在气象官方微信和网站每日推送晨练、洗车、穿衣、中暑、感冒、霉变等12种都市生活气象指数。

  3.通过温州本地主流APP弹窗发布和分区域短信精准推送,多举措扩大突发强对流天气的预警覆盖面。

  4.推出温州人智慧出行“小管家”,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基于位置的乡镇天气预报,满足市民生活、旅游和出行等个性化需求。

  5.新增400个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社区)建设,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6.建立10支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小分队,按需联动开展全覆盖增雨作业,保障居民用水、农业抗旱和森林防火等需要。

  7.联合农业衣村、供销等部门,针对160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分类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气象服务。

  8.建成30个文化礼堂气象科普示范点,气象科普短片在“映前十分钟”播放200场,满足老百姓科普新需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