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瓯江口开启“云招商”模式,这些项目将推介

瓯江口发布 2020-03-20 14:45:29

  3月19日(周四)19:30,温州市开启第三场“云招商”新媒体直播推介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对瓯江口安全产业园、温州综合保税区、瓯江口智能科技创新园等重点项目进行“云”推介,并与网友、投资者在线互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的线下项目推介、项目洽谈、项目签约等招商行动都无法按照既定计划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手抓打赢防控阻击战、一手抓打好发展主动仗”工作部署,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解放思想,抢抓先机,积极主动参与“云招商”活动,将“面对面”招商转变成“线连线”、“屏对屏”招商,探索招商新路子。

  【区位和交通优势】

  位于温州产业沿海发展轴和城市沿江发展轴的“两轴交汇处”,南面毗邻龙湾国际机场和规划中的温州高铁东站,东边为状元岙深水港区,将构建起集“铁、公、机、港”为一体的立体型、综合型、枢纽型的交通格局。

  【产城融合优势】

  既是产业集聚区,又是城市新区;既是产业转型升级主阵地,又是城市科学发展示范区。在产业定位方面,以智能制造和现代商贸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并按照“北生产、中生态、南生活”的“三生融合”规划,构筑功能布局。

  【政策优惠】

  重大项目扶持政策

  对符合我区重点产业导向的项目,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最低价标准的70%确定。

  “三大产业领域”实际固投超3亿元(外资项目1000万美元),从正式投产年度起5年内对其给予财政奖励。

  总部经济扶持政策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等500强企业及上市企业直接投资项目和总部机构入驻,给予“一事一议”扶持政策。

  科技创新企业扶持政策

  新认定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次性补助500万元、250万元。

  对于市外引进(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是市内高新技术企业同等待遇,优先安排用地。

  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奖励

  外资项目扶持政策

  世界500强企业外商投资项目,实到外资500万美元以上,给予外商投资企业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人才扶持政策

  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引进的A类人人才给予不少于1200万元的奖励;B、C、D、E类人才给予最高800万元、4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

  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水平团队给予200-1000万元的科技项目资助,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和效益的团队给予1000-3000万元的科技项目资助。

  对A类人才奖励一套住房,对B、C、D类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的专项购房优惠或购房补贴。

  中介招商奖励

  对引进总投资亿元以上并形成等值固定资产产业项目的中介人(机构),给予实际外来到位内资的1‰-3‰、外资的2‰-4‰且不超过300万元进行奖励。

  为应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较为严峻的挑战,瓯江口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相关政策。

  “云招商”瓯江口重点项目推介

  瓯江口安全产业园项目:总体方案是建立一个产业+高校“研究院”、一个集培训、体验为一体的展示基地、一个安全产业核心园区、一个由政府平台引导建立的安全产业基金和一个扶持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计划招引智慧电力、电器装备,应急医疗及智慧消防设备和新材料,信息化平台和物联网技术为特色的公共安全产品、技术及服务的智能制造企业,与已在瓯江口落地的优势安全产业联动,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延长安全产业全链条生产线,打造安全产业园建设推广示范工程,构建安全产业的高端产研融合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先导区、配套服务集聚区。

  目前瓯江口已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2019年第一批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区(创建单位)的评审,本项目规划面积1800亩,首期600亩,土地指标已审批到位,可随时出让,“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温州综合保税区:温州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已通过国家部委和专家审查,总规划用地面积2169亩,是温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温州综合保税区将结合温州当地经济基础、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向,着重引进“智能装备制造,电气、汽摩配等优质产业龙头企业,研发外包,商贸型和供应链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企业”,面向全国、全球着力打造“保税加工制造中心、保税研发设计中心、保税物流分拨中心、保税检测维修中心、保税销售服务中心”。

  下一步,我区将同步启动项目建设及招商工作,将于2021年实现投产。

  瓯江口智能科技创新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招引人工智能及软件智能产品制造、金融服务、跨境电商、区块链平台等上下游关联企业,以工业企业数字化提升和企业上云为依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战略性产业,孵化高端智能产品,整合多方资源为温州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数据化升级(企业上云)服务,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地区,打造创新力量集聚的区域总部。

  本项目土地指标已到位,可随时出让,“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其他推介项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