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12箱医用物资驰援塞尔维亚 系第一批民间防疫物资捐赠

温州112箱医用物资驰援塞尔维亚 系第一批民间防疫物资捐赠

温州网 2020-03-22 14:53:00
塞方代表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塞尔维亚在中国国内接收的第一批民间驰援物资。

  温州网讯 3月21日下午,“温州驰援塞尔维亚”行动组成员章文章刚从上海回到温州就开始筹备第二批援助塞尔维亚医疗物资的计划。就在3月20日,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的指导下,由温州的多个单位联合捐赠的112箱防疫物资顺利运抵塞尔维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用于支援塞尔维亚国内防控疫情的需要。塞方代表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塞尔维亚在中国国内接收的第一批民间驰援物资。

  

  据悉,此次“温州驰援塞尔维亚”行动,在3月18号由高温青年社区发起,得到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拾欧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温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温州市车迷俱乐部、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和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和企业积极响应和支持。

  这批驰援塞尔维亚的捐赠物资仅用了一天多时间就集结完毕,包括50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500套医用防护服、2000副安全护目镜、50000只防护手套,以及2000个N95口罩。3月20日清晨6时30分,由温州邮政负责运输,章文章、罗明业等志愿者代表随车赴沪,于当天下午五点抵达塞尔昨天维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完成物资交接。

  

  塞方代表塞尔维亚驻上海总领事戴阳对中国民间向塞尔维亚伸出援手表示感谢,中国现阶段防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值得塞尔维亚借鉴。他连连点赞高温青年的及时驰援,称这是中塞人民深厚友谊的生动写照。捐助方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公室主任郑海洁表示,将持续紧密关注塞尔维亚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并继续发动温州民间力量尽力帮助塞方抗击疫情,共度时艰。

  目前在塞尔维亚有7000人余华人华侨,其中80%为浙江人,塞尔维亚与浙江人民有着商贸、文化交流的天然传统与缘分。2018年5月,由力天集团发起,与塞尔维亚有关部门共同成立的“中塞合作发展办公室”就落户温州。同年7月28日开启了2018一带一路中塞商贸探寻之旅也是从温州出发,途经11国,历经一个多月,行驶1.6万多公里,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并沿途开展商务交流活动。此次温州民间组织驰援塞尔维亚,是中塞之间“钢铁般友谊”的见证。希望在爱心物资、医疗援助等帮助下,塞尔维亚能早日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正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