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0-03-22 17:00:02

  温州网讯 当前,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然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部分企业特种设备管理、操作人员未能到岗,存在无证上岗等问题,极易诱发安全事故。为此,龙湾市场监管局谋定后动、精准施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据悉,2月中旬,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开始了就企业复工复产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研究部署,并确定了对特种设备的监管重点、监管方式、监管力量配备等具体工作。通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计划表》,达到监管人员对监察工作做到的全面掌握。

  同时,根据龙湾特种设备使用现状和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突出重点的制定了包括《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负面清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档案》等一系列文书资料,确保检查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检查时,检查人员过细查找企业在特种设备规章制度建立、岗位职责划分、方案预案制定、管理力量配备、设备附件定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分门别类予以处置。

  据介绍,在每次检查后,工作人员及时完善企业特种设备问题隐患清单。同时,成立以辖区所所长为组长、片区分管干部为组员的问题隐患整治小组,量身定制整治方案。对于检查出来的每一个问题隐患,指定专人挂牌督办,跟踪问效,不定时组织“回头看”,不断强化闭环治理,确保问题隐患限时销号归零。

  目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共走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7家,张贴《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负面清单》告示牌200余份,检查各类特种设备300余台次,发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70份,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进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剑 记者 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