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接回多批湖北籍员工 持“绿码”直接上岗复工

温州网 2020-03-23 08:17:00
与此同时,为快速补充企业用工所需,我市多地正陆续接回湖北籍员工。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11点50分,三辆来自湖北潜江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内,72名企业员工经过800公里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温州。这是龙湾区首批返温的湖北籍员工。与此同时,为快速补充企业用工所需,我市多地正陆续接回湖北籍员工。

  据悉,温州人社系统市县联动、政企合作,将迅速派出专班前往湖北省低风险地区接回员工,以“点对点”包车等无缝对接方式进行,打通湖北籍员工返岗复工、来温就业的快速通道。

  温州湖北两地联动

  让员工快速返岗

  “能回来真是太好了!”走下车门,爱好笔业笔尖车间副主任高明第一句话就道出了心声。近日随着湖北省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潜江市被列为低风险地区之一,高明也顺利拿到了“健康绿码”,但听说有些地方还不认可“绿码”,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做了最坏的打算——回来以后接受14天的隔离。

  事实证明,高明的担心有些多余,一天前他接到公司及我市人社部门的电话,告知温州、湖北两地“绿码”互认,持“绿码”的员工不需要隔离,可以直接上岗复工,而且经过两地政府的沟通协调,返温的流程手续也大大简化。如此,他顺利回到温州,明天就能走上岗位投入生产。

  爱好笔业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尚继保告诉记者,此次的72位员工多数为企业的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也是公司的老员工,他们的回归是公司复工复产、夺回损失的一颗“定心丸”。在去年底疫情发生前,爱好笔业共有6000多名员工,其中湖北籍员工达到1067名。受到湖北疫情影响,企业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的同时,难免有些焦虑。3月初,他们向市、区相关部门反馈了相关情况,得到了极大重视。

  市人力社保局在研讨湖北籍员工返温工作方案的专题会议上,还专门对爱好笔业等典型企业进行分析,及时与该企业湖北籍员工集中所在的潜江、广水等地人力社保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及时疏通“堵点”,推动员工返温工作开展。

  “你们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在听完尚继保等企业负责人吐露的心声后,给出有力回应。在“温州、湖北两地联动”“市县两级联动”的双效机制下,力争以最快速度让湖北籍员工快速返温返岗。

  欢迎仪式

  送上五项返岗“礼包”

  “欢迎回到温州,温州需要你们。”随着湖北籍员工们陆续下车,迎接他们的是一幅幅红色的欢迎横幅、一声声亲切的问候。

  “这个是你的‘返岗生活礼包’请拿好,扫码还可以了解更多返岗福利礼包。”龙湾区副区长王晓春为归来的员工们递上装着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礼包。而他所说的其他礼包,还包括“健康服务礼包”“技能提升礼包”“文体培训礼包”“新居民积分礼包”等,共计五项返岗“礼包”。

  记者了解到,人力社保部门也为湖北籍员工带来了政策“专享福利”——原本于3月15日截止的异地员工自行返温路费补贴政策,针对湖北籍员工,执行期限延续至今年4月30日。该政策明确,湖北籍员工通过乘坐二等座以下铁路列车、客运汽车等方式返温的,予以一半票价的补贴;自驾返温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如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予以补助。

  另外,我市针对异地员工的“以工招工”奖励,湖北籍员工同样享受。同时我市推行企业直接招工奖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奖励等福利政策,鼓励企业接返湖北籍老员工,招聘湖北籍新员工。

  组建专班开展

  “点对点”无缝对接

  企业的事就是政府的事。为了快速接返湖北籍员工,同时严抓防控做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温州人社系统派出专班前往湖北省低风险地区接回员工。专班由市本级牵头,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合作的方式开展。届时,专班人员将组织湖北籍员工分批次返温复工、就业,过程采用“点对点”包车等无缝对接方式进行,打通湖北籍员工返岗复工、来温就业的快速通道。

  3月21日晚8时许,11辆载着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的257名返岗员工抵达瓯海。为迎接该区首批返瓯就业的湖北籍员工,副区长周金平热情迎接,并送上暖心返岗礼包。瓯海区人力社保局负责组织专人为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医疗救护车就近待命。员工到达瓯海后,不用隔离,可直接返岗上班。

  而在3月20日17点左右,永嘉赴湖北劳务对接专班,通过与湖北恩施州当地的人社部门对接,顺利接回首批400多名湖北籍员工。

  “温州现有30多万名湖北籍员工。湖北籍员工是温州就业的主要力量之一,人员素质较高,深受很多企业的欢迎。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湖北籍员工的接返工作。”徐顺聪说。同时,他也提醒,湖北籍返岗员工,出行前需注意与用工企业提前联系,并申领“温州健康码”,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出行不受阻。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已经提早与湖北省12个地级市、4个省直辖县开展深入沟通联系,下一步将通过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做好老员工返岗、新员工招录和人才招引工作,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艳琼 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