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大幅波动触发A股震荡下行 温州投资者交易活跃有人抄底

温州网 2020-03-23 08:26:00
A股市场到底会跟随全球市场随波逐流还是“避风港”呢?

  温州网讯 上周,受海外疫情影响,海外资本市场迎来巨幅波动,其中美股多次触发熔断,资本市场无论黄金、期货、外汇都迎来波动,而A股市场上周跟随外围市场最低下探至2646点,震荡不已的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对市场比较担心,A股市场到底会跟随全球市场随波逐流还是“避风港”呢?

  证监会:A股风险相对较低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与境外市场相比,我国的金融市场总体比较平稳,A股市场展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相对比较小,投资者的行为更加理性。

  李超认为,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情况下,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的影响应该说有其必然性,同时也是正常的。直接影响可能有两个方面:一是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也就是境外的恐慌心理对境内投资者心理的影响。二是资金流动层面的。从目前情况看,A股投资者情绪经历过短期的波动,但目前来看相对平稳,也比较理性。从资金流动情况看,应该说对A股市场的整体影响不是非常大,总量也不大。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3月份各项指标都有了明显的边际变化。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总的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温州投资者:有人恐慌有人抄底

  “我有几个投资者很恐慌,夜里看到美股熔断,都很晚给我电话,问第二天该怎么操作。”我市一家大型券商的投顾告诉记者,有不少老股民面对外围市场的巨幅下跌都有点不知所措。尤其是上周市场上,在面临美股熔断时,富时中国A50指数曾经逆势飘红,但在第二天开盘时,A股依旧高开低走,最低下探至2600点时,有不少投资者就担心大盘可能下探至2500点,不少重仓的客户甚至在想要不要割肉。

  和一些恐慌的投资者相比,仍然有不少大胆的投资者选择在这个时候逆势抄底。股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前,由于自己当时急需资金,就把手中的股票都卖掉。而此次疫情后,大盘一开始下跌到2800点时,自己就考虑要抄底。不过抄底之路并不顺利,受美股熔断影响,大盘最低下跌至2600点附近。这让杨女士的抄底之路有种抄在半山腰的感觉。“不过我后来安慰自己,2800点都买入了,2600点左右的大盘相对来说也更安全,更值得买入。”

  其实自疫情后,温州投资者交易活跃。来自温州证券期货协会数据显示,2月末温州资金开户数197.5万户,比上月增加6726户,全年新增17690户。股民的托管市值也在上升,2月末托管市值1892亿元,比上月增加7.8亿元,同比增加191.3亿元。

  基金定投:不应低位赎回

  近期大盘再次回到低位,也让不少在基金定投的投资者开始头疼,手中的基金是不是该赎回呢?上海证券温州分公司互联网营销中心经理谭雄认为,基金定投其实是省去投资者考虑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无需关注短期波动,还能产生复利效果的一种投资策略。他提醒投资者需要重视基金定投是长期的有纪律的投资,不是短期进出获利的工具。因为基金定投也要面对市场风险,如果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下跌,即使是采用基金定投的方法,仍然不可避免账户市值也出现大幅度暂时下跌。但从国内外历史数据显示,投资周期越长,亏损的可能性越小,定投投资超过10年,亏损的概率接近于零。如果基金定投的投资者没有依据设定的纪律投资,在定投基金时也追涨杀跌,尤其是遇到股市下跌时就停止了投资扣款,违背了基金定投的基本原理,将导致基金定投的功效不能发挥。

  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认为,预计海外风险偏好修复、国内基本面回补、产业资本流入三大因素共同驱动下,A股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同时,从外资、产业资本,到保险、公募,再到私募和个人投资者,预计A股新一轮资金入场轮动也会在二季度开启。配置的主线依然是基建和科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瑶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