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某隔离点工作人员给华侨回信:看到你在垃圾袋上写了谢谢,心很暖

温州网 2020-03-24 07:27:00
由于没有纸,他们就在垃圾袋上面写了“谢谢”两个字。

  温州网讯 “看到你在垃圾袋上写了谢谢,我的心里很暖……”3月21日,文成某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给在该隔离的华侨回了一封信,这封回信始于一包垃圾袋上的“谢谢”。信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3月23日,记者对话该名工作人员邵佩。

  你现在每天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邵佩:3月初,我工作的地方正式成为新冠肺炎华侨隔离点,并在3月3日开始接收返乡华侨。

  之后我一直在隔离点的后厨帮忙,比如将菜装进餐盒,再进行打包之类的工作。随着入住的华侨增多,3月13日开始,我为新入住的华侨配送一日三餐。

  我们的三餐配送时间分别为7:00、10:30、16:30,我都会提前半小时穿好隔离装备,将餐盒全部放置到小推车上开始配送。我们的隔离点由几十幢别墅构成,别墅没有电梯,我们要一直跑上跑下,送一餐需要至少1小时。

  能分享下你这封回信背后的故事吗?

  邵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是我们的宗旨。在隔离点,我们以拎包入住为标准,在每个隔离点有单独卫生间、热水、盒饭等,针对年纪较大的隔离者,留意网上轻松诙谐、正能量的视频在群里转发;针对单独隔离的未成年人,便在电脑、手机中搜索具有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的动画片,并经常性进行视频沟通,耐心教会正确使用体温计、开导注意有关安全事项;我们还针对其他隔离对象,用“唱快板”的形式传播疫情知识,想尽量让他们有家的感觉。

  根据要求,我们不能与隔离人员有接触,所以送餐也都是放到门口,再敲门告诉他们餐到了。也许就是这些平常的举动触动了华侨们吧。

  由于没有纸,他们就在垃圾袋上面写了“谢谢”两个字。我看到时,真的很感动。所以,我就给他们回了封手写信,我们互相温暖着彼此,互相感动着这份来自隔离点的特殊关爱。

  隔离点一日三餐是怎么准备的?有没有标准呢?

  邵佩:我们会给一日三餐做个搭配,确保每日营养均衡。午餐还会增加水果、牛奶,希望增加抵抗力。

  清明节快到了,我们还特意准备文成传统美食清明果,让这些华侨们能尝到家乡的味道。3月21日早餐上,我们配了两种口味的清明果一种是竹笋味,一种是红豆味。

  后来,在工作群中,看到很多华侨说感觉到家的温暖,他们都说清明果勾起了很多回忆。

  看到这些留言和感谢,工作人员的心里也很温暖。

  有什么其他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邵佩:在3月17日我们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那是一位从西班牙回国的华侨写的,她将自己在隔离点的感受写在感谢信里。

  这位华侨是一家三口一起来到隔离点的,根据隔离要求,她与孩子住一间,她的先生另外单独住一间。

  一位妈妈单独带着小孩隔离,日常生活中难免有很多需求,负责和她一对一联络的隔离点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饮食起居、心理建设等进行全方位的安排、疏导。这位华侨很感动,就写了感谢信。

  其实,与其说这是封感谢信,我觉得把它说是一封鼓励信更合适,这封信和感谢,让我们工作人员有了更多前行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