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鹿城一些中小学已设置相关措施举行相应演练

温州网 2020-03-24 08:15:00
记者了解到,城区一些中小学近期已就相关措施进行设置、演练。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已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和候检区。吴健 摄

  温州网讯 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推行错时制、盒饭制分散用餐……《鹿城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近日发布,提出30条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记者了解到,城区一些中小学近期已就相关措施进行设置、演练。

  开学后,如何确保快速测温以避免校门拥堵?防控措施中有一条是完善学校防疫设施条件,即要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设置临时隔离留观室。近日,记者发现一些学校已经完成体温检测区的设置,校门口的候检区也已划线。如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在校门口设置了检测区和候检区,检测区安装了门框式红外体温检测仪,候检区在地上划出多条通道,每条通道上有许多圆点,圆点间的间距为1米,“请在1米外等候”的红色标语随处可见。

  这样做能否实现快速测温?3月20日,温州市第三中学(以下简称“温三中”)专门进行了演练。结果显示,每个学生经过测温门的时间大概是3秒。根据学校错时上课方案,一个段学生同时排队经过测温门的时间可以控制在15分钟内。

  “加强师生饮食卫生管理”这一措施中提到,学校食堂要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推行错时制、盒饭制分散用餐,采取措施避免食堂用餐人员集聚。针对这条措施,温三中也进行了演练。该校实行分批次、错时就餐,一个班级学生分两批分别在班级和学生食堂就餐。在学生食堂就餐的学生在入口处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领取餐盒及碗筷,每张餐桌坐1-2人,同向间隔就座用餐,避免面对面坐并保持间隔1米以上。用餐完毕后,学生自行将用餐区域收拾干净并将餐具放置到指定回收桶。

  除此以外,措施中还有很多家长们的关注点。比如,实行开学时间预告制度,鹿城区教育局会在正式开学前3天发布告家长书,明确各级各类学校正式开学事宜;实行学校分类错峰开学制度,原则上依次按照中学、小学、幼儿园的顺序实施;实行学生错时报到和弹性离校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