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在温州重新上线 新增“女性安全助手”

温州网 2020-03-24 08:16:27
用户在滴滴出行App上完成安全任务后,即可使用该项业务。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我市重新上线试运营。用户在滴滴出行App上完成安全任务后,即可使用该项业务。

  滴滴出行此次在我市重新上线顺风车业务尚处于试运营期间,提供的是每天5时~20时、市内(50公里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平台并不收取信息服务费。记者以乘客身份进入滴滴顺风车服务页面,按照提示需要完成一个乘客安全任务。该项任务包括实名信息认证、安全功能确认、司乘安全知识学习等内容。安全功能确认一项中,乘客需要授权平台收集和听取行程录音。学习安全知识一项中,乘客需要完成6道安全知识考题。整个任务在5分钟左右可完成。

  乘客发布行程后,系统会提示“请等待车主邀请,确认邀请后才可出行”等字样。该项规定为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后的新规定,乘客搭乘顺风车需要车主和乘客双向邀请、确认才可以成行。值得注意的是,女性乘客认证、下单后,页面左下角还会出现一个“女性安全助手”小程序,点击进入可查看司机的车龄、驾龄、人脸识别时间等相关信息,也可以进行行程分享、实时位置采集、行程录音等操作。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一键110报警。

  2018年8月27日,因为恶性事件,滴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