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援鄂医护心愿:请马云为我外甥买礼物、一家三口外出旅行......

温州网 2020-03-24 08:22:58
 “想吃妈妈煮的饭”“想抱抱女儿”“想跟家人补上年夜饭”……这是温州援鄂医护人员发来的心愿。

  温州网讯 近日,阿里天天正能量与温州晚报在内的全国媒体联动,寻找和征集一百位战“疫”英雄的心愿,助力圆英雄之梦。

  “想吃妈妈煮的饭”“想抱抱女儿”“想跟家人补上年夜饭”……这是温州援鄂医护人员发来的心愿,一个个小心愿装载的是他们对家人的思念。

  3月23日,记者联系上正在休整的三名温州援鄂医护人员,听听他们的心愿。

  刘君福:抱抱刚出生的亲外甥

  在援鄂期间,来自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士刘君福多了一个身份,他当舅舅了。

  2月21日,刘君福在武汉接到妹夫发来视频,告诉他妹妹生了,母子平安,是个男孩。“听到消息后,特别开心,都说外甥跟舅舅亲,这也是我第一次当舅舅。”刘君福笑着说,可惜不能第一时间见到小外甥。

  刘君福告诉记者,自己家中就两兄妹,他跟妹妹刘海欧从小到大感情都很好。这次出征武汉,考虑到父母会担心,他最早就告诉了妹妹一个人。“接到哥哥电话的时候,我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懵了。”刘海欧说。但是,哥哥一直劝她,现在国家需要他们,自己义不容辞,况且自己是男生,在体力上肯定比女生占优势。

  1月25日上午,刚上完夜班的刘君福匆匆赶去集合,马上要出发武汉了。他给妹妹打了一个电话,无意间提到自己早饭还没来得及吃。于是,妹妹就在杭州家中蒸了一碗饺子,准备等他随队伍到杭州的时候送过去。“想着他都没吃上年夜饭,早餐也没吃,就想煮点热乎的东西给他垫垫肚子。”刘海欧说。

  当天下午2时,刘君福吃上了妹妹煮的饺子,之后便义无反顾地出发去武汉。

  在武汉救治期间,刘君福一直惦记着妹妹的身体。在她顺利生产完,收到报喜消息后,刘君福的心也终于放下了。那天,他匆匆发了条朋友圈“纪念我可爱的小外甥诞生,舅舅不能去看你,祝你平安健康”,发完朋友圈,刘君福马上又投入到救治病人的工作中。

  “现在平安回来了,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快点见到外甥,抱抱他,给他买份玩具。”刘君福说。

  李青青:给老公补上生日礼物

  李青青是乐清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也是温州市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

  李青青的心愿是,给老公老陈买个手机。正月十六是老陈的生日,李青青当时就定好送他的生日礼物,因为她身在武汉,只好将礼物推迟了。

  “这次援助武汉,我能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工作中,背后离不开家里人的支持。”李青青动情地说。记得在除夕夜当晚,她收到消息,自己入选了援鄂志愿者,当时,她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老陈。老陈迟疑了一会儿,问“你确定吗?”“确定!”“那你放心去,孩子我来照顾。”老陈说,他一向支持老婆的事业。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李青青发现家里缺一个行李箱,于是在出发前三天,老陈每天都会出门去街上找还有没有卖行李箱的店开着。“那天他跑了很多店,结果还是没买到,最后是跟人借了一个。”李青青说。因为担心她会低血糖,老陈又跑去超市买了两大袋糖给她带去武汉。在出发当天,一直很支持老婆的老陈也“变卦”了,拉着老婆问“可不可以不要去?”“虽然很不舍,但这次刚好是我对口的专业,是我的使命所在。”李青青说。

  初到武汉,面对严峻的疫情,当地情况远超李青青预想,她的压力增大,一时无法缓解。她给老陈发了个视频,跟他讲述自己的情况。“在视频里,他就不断安慰我,跟我说‘一定要小心’,有什么事情或者压力就给家里打电话。我5岁的儿子也在视频里跟我说‘妈妈,你工作要小心’。”李青青说,家里人的鼓励成了她在武汉最大的精神支柱。

  李青青告诉记者,老陈是个对自己很节省的人,手机用了5年没换,去年开始他的手机经常变得很卡,自己劝他赶紧换一部,结果他说,没关系再撑一撑,转头,他就给李青青买了部新手机作结婚纪念日礼物。“今年我也想给他一个惊喜。”李青青笑着说。

  朱莺:补回一家人去旅行的计划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朱莺本计划在过年时和老公带上女儿一家三口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旅行,酒店、门票都已经定好了。结果,因为这场疫情,只能全部取消。她的心愿是在疫情结束后,一家三口能出门旅行,补回计划。

  朱莺是温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也是温州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同时,她还是一名警嫂。作为警医家庭,女儿又上高中住校了,一家人平日里聚少离多。只有过年的时候,三个人才会有比较长的假期,约定一起出门旅行。没想到,大年初一,朱莺就收到通知要马上奔赴武汉,旅行计划只能搁置。

  朱莺和队友们驰援的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在工作三天后,曾和朱莺等人交接过工作的一位武汉女医生确诊了,朱莺等七人不得不被隔离医学观察。隔离的第一天,朱莺突然体温37.9℃,发烧了。在被隔离的第四天,她查了第二次咽拭子、拍了CT,做了第三次核酸检测后,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隔离五天后,朱莺又开始了工作。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朱莺最想的就是自己的女儿。2月17日,女儿给朱莺发去了一封题为《心有锦缎白衣逆行》的家书,戴着护目镜的朱莺看到信后泪流满面。“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看到照片中的老妈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爱美的她卸下妆容,每天奔赴在医院中……”女儿在信中写道。

  3月22日,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凯旋的时候,朱莺说,这次出征武汉,自己深深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也收获对生活的热爱。希望疫情结束后,一家三口能踏上旅途,再次感受春暖花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